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9-12-20 18:13

12月20日,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暨中国(余杭)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余杭艺尚小镇成功举办,现场颁发了案例类、品牌类、机构类、工业品类、短视频类大奖和公益奖,共计152个奖项。在“奇思妙想”的主题之下,各行各业求新求变,上千个参赛案例让金麦奖深度挖掘了最新的营销趋势。

今年已是金麦奖颁奖盛典连续第四年在余杭举办,东道主余杭区副区长周建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余杭区电子商务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将进一步在引培企业主体、建设产业平台、优化政策服务和完善产业生态等方面深化发展,为电商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生态和土壤。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浙江省商务厅、浙报集团、杭州市商务局、余杭区政府领导和阿里巴巴1688、淘宝天下及金麦奖组委会的代表共同参与了启幕仪式。现场数十位知名电商平台高管、著名电商领域专家、资深品牌经理、企业创始人等带来了精彩分享,共有近千人参与本次活动。

“电商奥斯卡”与时俱进新增工业品类、短视频类大奖

颁奖环节是金麦奖颁奖盛典的荣耀所在。作为电商界的权威奖项,今年金麦奖一共收到了上千份参报案例,经过层层把关、专业评审,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评委最终评定了大奖归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新设的奖项,短视频类与工业品类大奖吸引了不少目光。其中短视频类大奖为金麦奖组委会与淘宝短视频、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共同创办。

短视频营销正成为新的营销风口。作为“国民级”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已成长为行业的引领者和标杆,在不断开拓内容边界和扩大影响力的同时,也借助对用户的强力渗透,成长为了颇受各大品牌和电商玩家青睐的全新营销阵地。今日头条全国直营中心总监张浩表示,抖音正助力品牌进行社交化转型、构建新的内容阵地、引导用户共创内容,实现品牌与用户的更多互动。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除了站外短视频营销的风生水起,站内短视频在今年也备受重视。近期淘宝主播短视频扶持计划全面开启,未来手淘将对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给予更多流量扶持。淘宝短视频负责人时雨表示,2019年可以说是淘内短视频营销元年,这次短视频大奖的发布,在一定意义上也代表了短视频内容营销在淘系正式的登堂入室,成为站内品牌营销的一个标准配置。

而工业品类大奖则是金麦奖组委会与阿里巴巴旗下内贸平台1688共同筹建评选。随着工业电商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很多工业巨头都将目光聚焦到了工业电商领域,以创新的电商运营模式和新型的营销通路布局,完成了企业的电商数字化转型。1688工业品牌总经理李丛杉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奖项挖掘出更多优质的工业品牌,引导更多的工业品牌商家树立营销意识、注重品牌管理;帮助工业品买家建立品牌信任、减少决策难度,从而推动工业电商的良性发展。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年度电商盛会大咖汇聚共探新趋势

从2013年创办至今,金麦奖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商行业综合性大奖,同时有着预见行业未来趋势的重要功能。在颁奖盛典上,来自各个领域的嘉宾更是同台分享了不少干货。

电商行业变化飞速,新事物不断涌现,正如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峰在会上所说,新品牌和新内容营造出来的电商新生态将会在未来电商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在电商新生态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阿里妈妈数据产品兼信息流产品总监俊辰带来了新营销时代的内容营销新解法,让品牌能够更快更清晰地掌握消费者资产。

作为新事物的电商直播近来发展迅猛,2019年可以说是电商直播全面爆发的一年,单在今年天猫双11一天中,淘宝直播就带来接近200亿的成交。淘宝直播内容运营专家甄妮对淘宝直播的内容电商生态进行了介绍。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天猫美妆洗护品类运营总监时靑带来了《新动能,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行业增长》的演讲,天猫大快消家清宠物鲜花总经理成化解析了宠物市场的品牌数字化升级之路,小狗电器创始人檀冲以自身经验分享了电商企业如何玩转新营销,另外,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商总经理方大力、马克华菲电商总经理左敬东、上海悦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梓欣、嘉尚传媒CEO王承瑞、广州大麦副总经理邓卉、广州美妆电商协会名誉会长朱伦钰等嘉宾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的优质干货。

奇思妙想创意迸发金麦奖预见最新营销趋势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电商行业综合性奖项,金麦奖始终聚焦行业发展趋势与营销热点,兼重营销与品质,希望挖掘并嘉奖全网最具影响力和价值的案例与团队,为业界树立品效协同标杆。

今年的金麦奖见证了许多奇思妙想的营销创意。从众多优秀获奖案例中不难看出,由于个性化的诉求,大数据的整合营销也在不断完善,品牌在做营销时更愿意结合数据进行精细化营销。亮眼的IP跨界营销依旧能调动消费者胃口,不论是与高达联名的361度,还是跨界中央美院的美的,亦或是与熊本熊携手的黑人牙膏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平台的运用让品牌营销如虎添翼,短视频和直播已经几乎成为品牌营销的标配,今年大部分的提报案例中都体现了短视频和直播的运用。全渠道的推广则为品牌带来更多曝光,淘外与淘内的营销投放相结合、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共联则依旧是未来的一个营销方向……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作为电商行业的“瞭望者”,每一年的金麦奖评审和颁奖都是对行业的一次检阅。金麦奖组委会主席宋春刚说:“金麦奖是一把尺,可以衡量电商行业的高低,树立正能量模范标杆;是一座桥,能连接平台、商家、电商周边生态服务商和互联网购物消费者,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是一团火,点燃更多商家的激情,让商家向更好更远更高的标准去努力;是一份情,在这个奖项里,我们能够和商家一起进步、一起努力、一起发展,与行业共同成长。”宋春刚表示,金麦奖是一个有温度的平台,希望让每一位参与者每年都能有收获。

附:2019金麦奖案例类获奖榜单

奇思妙想预见未来 2019金麦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