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家百亿企业家在喝的丹泉酒,藏了一个三百亿的秘密

资讯 TOM    2019-12-09 15:59

在今年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中国各界著名企业家纷纷出席,其中不乏身家百亿的董明珠、陈东升、王石、刘永好等。不为人知的是,在年会晚宴中商界精英们的身家,与他们举杯共饮的丹泉酒身家竟然旗鼓相当。已挤入酱酒三强,仅次于茅台和郎酒的丹泉酒,在它的天然藏酒洞内,竟藏有价值300亿的酱香白酒。这个价值300亿藏酒洞,作为丹泉百亿身家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人不禁想一探究竟。

身家百亿企业家在喝的丹泉酒,藏了一个三百亿的秘密

洞内藏有“白酒银行” “液体黄金”5万余吨

俗话说好酒“三分酿,七分藏”,每一滴新生产的丹泉酱酒,都会被运到这个天然藏酒洞中,经过多年的贮藏才可成为佳酿,“重见天日”。经连续16年坚持不间断生产,长期的投入和坚持使丹泉酱酒的产量和储量都位居行业靠前,目前洞内贮藏的丹泉酱酒已达5万余吨,价值超过300亿。专家表示,在酒业,丹泉这种规模的高端酱酒屈指可数,能够做到全部酱酒进洞贮藏,更是业界独一无二的。

身家百亿企业家在喝的丹泉酒,藏了一个三百亿的秘密

新酒的辛辣味及不良气味在洞藏的过程中逐渐减轻和消失,而原酒中有益的香味物质又能较好地保存,这样经过活性洞藏出的丹泉酒,酱香突出,陈香舒适,醇厚绵柔,口感优雅细腻,香气久留不散,具有极高的品鉴、收藏价值。

天时地利人和 成就绝佳的藏酒宝地

丹泉的藏酒洞位于南丹县,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在独特的地理环境下,经地表水3.5亿年运动过程,对所经过的沉积物或岩石的侵蚀作用,造就了这个天然溶洞的产生。

酒体的自然产酯生香的过程,对温度和湿度要求极其苛刻。丹泉的藏酒洞内四季如一,常年温度稳定在16-17度,而湿度则处于80-95%之间,是藏酒的绝佳环境。恒温恒湿且相对封闭的环境,促使洞壁上生长了大量有益微生物群,微生物附着酒坛外会形成酒苔,这不仅有利于酒菌的繁衍生息,更可以使新酒的醇化老熟加快,呈现洞藏陈酒不一般的风味。

当拥有绝佳藏酒环境的溶洞遇到了它的伯乐——丹泉,才得以发挥它的“才华”。伯乐丹泉投资3.5亿元,历时十年,从2004年开工建设,至2014年底才将这个溶洞打造成开发建设面积达13.3万平米的天然藏酒洞,还被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收录为“最大天然藏酒洞”。

如此规模的藏酒洞如果仅作藏酒用途,着实可惜。眼光独到的丹泉,创新性地融合了丹泉文化和旅游开发,已把这个天然藏酒洞打造为4A级旅游景点,开创了中国白酒旅游先河,众多旅游、白酒爱好者慕名而来,品一杯丹泉酱酒,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