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责任点亮平安橙 平安普惠赋予消费者“维C之力”

资讯 TOM    2019-12-10 13:42

橙色,平安的颜色。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既保护,又赋能,是平安普惠的责任与使命。

中国的现代金融市场发展时间不长,多数金融服务在民众中的渗透率还显著落后于发达国家水平,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服务、金融产品的认知尚不成熟,换言之,即金融素养仍处于发展中阶段。近年来,市场上金融诈骗、金融误导类事件频发,线下理财跑路、P2P暴雷、银行代销飞单、校园裸贷、老年人投资诈骗……对于金融消费者而言,风险无处不在,金融选择小心翼翼,但仍然防不胜防。

中国人民银行易纲行长曾提出“负责任的金融”理念,强调金融服务的“适当性”。这就要求金融从业机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在输出金融服务的同时,承担起“赋能者”的角色,关注金融消费者的成长性、可持续性。

2019年11月,平安集团与中国经济网联合启动“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将通过普及金融消费基础知识、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互联网生态等方面系统性推动中国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平安普惠作为主要发起方,与平安集团、中国经济网、平安银行共同登台发起该倡议,并将落地实践。

责任点亮平安橙 平安普惠赋予消费者“维C之力”

2018年起,平安普惠启动了“维C行动”。该名称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权益;二是取“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之意,寓意提升消费者对金融产品使用风险的“抗体”。行动聚焦四类金融能力较弱的人群——小微、普通工薪层、大学生、老年人,通过“开学季”、“进社区”、“身边的金融教室”等子项目,在喜马拉雅音频栏目上线金融教育音频课程,并在线下30余个城市进行教育活动落地。通过搭建开放的金融教育平台,聚合优秀内容创作者、各类公益机构、社会组织、整合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共同进行金融消费者教育。这一计划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中,并将在2020年迎来全新升级,值得期待。

这样的计划,必将改变金融消费者的能力现状,让橙色更鲜亮。

2019年,平安普惠在服务小微、助力三农、消费者保护与教育、志愿者服务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正是作为普惠金融创新驱动者、领导者的使命与初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两个一百年”迎来阶段性胜利的攻坚年。聚焦小微,服务三农,关注金融需求,赋能消费者,践行身边公益,平安普惠将继续用善意和责任,画出属于普惠金融的暖色调。用微小的善凝聚社会的美好,这条路上,平安普惠将继续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