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找房CEO内部信:“3个基建+2个服务”推动长租行业供给侧改革

资讯 TOM    2019-12-11 13:40

12月10日,国内领先长租公寓服务提供平台“会找房”创始人兼CEO李磊发布了一封公司内部信,信中披露了公司发展的最新业务数据以及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战略。

据悉,截止目前会找房已累计为超过6000家商户提供服务,通过SaaS系统及平台管理房源达到480W间,其中付费房源达到120W间,为240W租客提供了线上化的租房租后服务,此外会找房为超过10W租房经纪人提供了线上化系统服务。

会找房CEO内部信:“3个基建+2个服务”推动长租行业供给侧改革

李磊在公司内部信中提到,5年来会找房建立了“3个基建、2个服务”的行业支撑产品体系,即全房通、闪租、金融与供应链服务、中台服务。3个基建分别从业务管理系统、出房获客、金融支持为开展长租运营提供了底层的业务支撑,2个服务主要从供应链、财务、法务、人力等中后台角度协助公寓降本提效。

以“3个基建+2个服务”为核心,持续推进住房租赁的供给侧改革,依靠科技,发挥工匠精神,一方面为B端商户打通业务、数据、经营链条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做好财务管控和风险防范,多维度全方位服务B端;另外一方面,不断提升租客找房、租房体验,践行“让住更美好”。

会找房公司成立于2014 年12月,目前已完成来自源码资本、联络互动、京东金融、腾讯等投资机构5轮共计5亿元融资。

以下为会找房创始人&CEO李磊公司内部信原文:

《会找房5周年,致所有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会找房的同学们,大家好。

从2014年12月10日创业至今,我们5岁了。

5年以来,我们有幸见证了中国租赁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变革,与此同时,秉承着“让住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和美好愿景,会找房与众多长租运营机构,一道推动着行业不断进步和变革, 能够成为行业前进中的重要力量,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5年以来,我们扎根行业,与中国长租运营机构伴生同行,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为行业经营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以及支持。作为在长租公寓市场深耕了5年的服务商,我们为6000多家长租运营机构提供了运营管理系统服务。这几年我们对长租行业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机构运营的租赁房源中中小型机构为市场供应主力,目前市场上头部品牌公寓房源总体量还非常小,仅占租住房源的不到5%,所以促进中长尾运营机构健康良性发展,才是有效改变供给、解决当前租赁市场乱象及提升租赁市场发展的关键点。

围绕这个目标,5年来我们建立了“3个基建,2个服务”的行业支撑产品体系:全房通、闪租、金融+供应链服务、中台服务。3个基建分别从业务管理系统、出房获客、金融支持为开展长租运营提供了底层的业务支撑,2个服务主要从供应链、财务、法务、人力等中后台角度协助公寓降本提效。

我们选择了一个无比艰难同时又无比正确的行业,租赁是衣食住行领域唯一没有被互联网化的场景,这个行业也注定会产生一家像阿里和美团一样的超级平台公司。让我们持续践行“让住更美好”的使命。

立足于解决行业痛点,服务于中小运营机构,我们在过去的5年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长租运营机构使用全房通SaaS提升管理效率、通过闪租降低出房成本、通过金融工具改善租房供给结构。这是我们所有小伙伴拼搏共创的结果。

5年来我们累计服务商户6000多家,管理房源480W间,付费房源达到120W间;我们为240W租客提供了线上化的租房租后服务,让10W经纪人使用上了在线化的系统线上作战。

在产业互联网大潮中,改变从供给侧变革开始,中小运营机构为供给侧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我们很欣慰我们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一员,我们看到行业的服务提供者在努力提升产品品质、提升服务标准、管理更加规范,因为只有供给侧改革达到一定程度,才能为租客提供更好的租住体验。给行业的服务者以尊严,给租房的租客以优质的服务。

中国租房人口2亿多,这些人的背后是对一个新城市的付出与期许,安身才能立命,租房是奋斗的开始,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为这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住的更美好,这是我做会找房的初心。5年过去了,初心未改,贴地前行。

同学们,5年只是一个节点,我们将继续踏上新的征程。会找房新的5年,我们要持续进步加速奔跑,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我们相信,中国租赁行业进步发展的滚滚大潮会一路加速,一路向前。打铁还需自身硬,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行业风吹浪打,我们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通过科技和创新为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创造持久真实价值。我们以“3个基建+2个服务”为核心,持续推进住房租赁的供给侧改革,依靠科技,发挥工匠精神,一方面为B端商户打通业务、数据、经营链条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做好财务管控和风险防范,多维度全方位服务B端;另外一方面,不断提升租客找房、租房体验,践行“让住更美好”。

1826天,时间刚刚好,借此表示我的感谢:

共赢——感谢我们的客户,你们都是这个大时代的践行者,创业不易,感谢信任、感谢督促,相互支持;

共创——感谢支持在我们身边的股东、合作伙伴,相识于微时,共创行业未来;

陪伴——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陪伴与支持,感谢团队家属的支持与理解;

5年,只是刚刚开始,下一个周期已来;我们正青春,会找房5所不能,加油!!!

祝好

2019年12月10日

会找房创始人CEO李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