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化互联网智慧监管探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9-12-11 13:41

12月9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腾讯公司在腾讯滨海大厦签署互联网智慧监管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副局长黄生文,腾讯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郭凯天,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副总裁丁珂,腾讯副总裁李恒白,腾讯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腾讯安全副总裁李旭阳等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互联网技术应用在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告治理、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互联网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打造互联网治理全国标杆, 共同推进优化深圳营商环境。

深化互联网智慧监管探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腾讯签署互联网智慧监管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邝兵局长指出,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实施智慧市场监管。希望腾讯充分发挥其在互联网方面的技术与经验优势,和市市场监管局一起为智慧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产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地保障深圳营商环境和民众利益。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作为发源深圳的科技企业,腾讯将一如既往的秉承“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理念,协助政府部门加速实现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深圳构建全国领先的智慧治理示范城市。

腾讯副总裁丁珂表示,近年来,腾讯运用20余年累积的技术和经验,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的治理体系建设,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合作也初见成效:在网络传销风险治理上,共同承建网络传销(深圳)治理基地,先后发现网络涉嫌传销组织近5000个;在消保维权方面,腾讯积极致力于快速响应举报投诉,优化客服处理机制,推动消费行业规范发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基于区块链技术,协助治理网络侵权行为;在互联网广告治理上,针对食品药品等重点民生领域的网络广告进行鉴别和取证;在新闻宣传方面,充分借助腾讯触达用户的能力传播食品安全治理的理念。下一步,腾讯将更深度地开放自身大数据和安全中台能力,充分发挥在“互联网+”领域应用经验,为促进互联网治理提质升级、加快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