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创想厨意是如何诞生的?

资讯 TOM    2019-12-11 15:08

在科技创新飞速发展的当下,面对即将来临的2020年,你是否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好奇?特别是在智慧物联潮流之下,智慧厨电将为我们的厨房生活带来哪些改变?最近刚刚落幕的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或许能给你答案。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创想厨意是如何诞生的?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由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组委会、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生态设计促进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支持。本次大赛的最高大奖——杰出设计奖由设计师冯志星、李杰成联手获得。而他们的优秀设计作品,也将在华帝的推动下,走进生活之中,为你我带来全新的厨房生活体验。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小编带大家回顾一下本次大赛的历程,见证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是如何诞生的。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创想厨意是如何诞生的?

强强联手,打造中国顶级设计赛事平台

作为知名厨电品牌,华帝已在厨电产业深耕多年,十分了解设计对产品、企业的重要性,也致力于鼓舞中国设计力量不断前进。更坚持通过创新技术和更好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厨电产品和下厨体验。所以本次大赛,华帝将大赛主题定为“创想厨意”,期待设计师们能够设计出充满创想和灵感的未来厨房场景。

而TIA设计奖始于上世纪80年代,逾今37年,是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全球多个国家设计组织联合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奖项,奖项授予设计领域杰出人物。今年,华帝携手TIA,将此前的工业设计大赛升级为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聚焦未来厨电场景中的设计赋能。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创想厨意是如何诞生的?

5大专家评委,6位创意导师

在实现大赛全新升级的同时,华帝也邀请到国内设计领域权威专家担任评委,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放天、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叶江、飞鱼设计机构创始人/董事长余飚、CIGA Design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张建民、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授/硕导张剑组成专家评委团,在功能整合、空间节约、优良体验、乐享厨房四大维度上,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的评选。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创想厨意是如何诞生的?

同时,大赛还邀请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邓嵘、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南京艺术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明、广东轻工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负责人伏波、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凯、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杨道陵6位中国知名高校设计专业教授作为专家导师,为进入初赛的作品提供辅导。不仅让参赛者能够在更具专业性的大赛平台上一展才华,也能在大赛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设计能力、激活创意灵感。

7个月历程,席卷2100位优秀设计师

自6月5日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开始,在7个月的大赛历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围绕“创想厨意”主题,挥洒创意,用创新设计理念解读未来厨房场景,让各种的厨房场景从创想变为能够走进大众家庭的优秀设计作品。约100余所设计院校、20余家设计机构、2100人次参与到本次大赛中,共有1700余件专业组作品、400余条非专业组创想报名参赛。

在大赛过程中,许多参赛者都感受到了成长,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吴琦就提到,自己在比赛中最大的收获是经验,接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产品类别,设计能力和把控能力都有了巨大的提升,眼界也变的更宽广了,以后的设计之路也更宽泛了。而来自辽宁工业大学的贾长杰和刘羿彤则表示,这次参赛拓展了他们的设计新思路,接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到的全新理念,在产品设计方面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TIA·华帝2019厨房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创想厨意是如何诞生的?

百万奖金,携手中国设计力量探索未来厨房生态

华帝与设计圈的联系,并非始于今年。早在2006年,华帝就与中国工业设计圈结缘,华帝工业设计大赛已举办十届,获得厨电业界以及中国工业设计界的众多鼎力支持,并和清华美院、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美院、北京理工、武汉理工等数十所院校合作多年,已成为中国厨电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专业设计大赛。

在厨电产业深耕多年的华帝,十分了解设计对产品、服务的重要性,更愿意积极的助力中国设计力量不断前进,以创新设计反哺生活,在本次大赛中,拿出百万奖金,为中国工业设计力量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中国家庭的温暖,通过舌尖传递至心间,厨房是家庭情感的纽带,是家人彼此温暖的港湾。而在智慧科技的推动下,智能厨房正在代替传统炉灶,创新的烹饪场景和家庭模式在人们期待中不断新生。而在智慧科技之外,华帝更携手中国工业设计力量,通过广大设计师以生活中的独特视角,尝试描绘出未来厨房生活最美好的形态。而在见证这样充满创意的厨房设计作品诞生之后,也让人更加期待明年华帝厨房设计大赛,将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