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唯品会荣获第三届阿拉丁神灯奖“小程序年度最佳电商奖”

资讯 TOM    2019-12-23 12:03

12月19日,由专业小程序统计平台阿拉丁和阿拉丁指数主办的小程序从业者年度盛会——“2019全球小程序生态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球最大特卖电商唯品会,凭借完善的微信生态布局、差异化运营服务及优质的用户体验,斩获阿拉丁第三届小程序神灯奖“小程序年度最佳电商奖”。

唯品会荣获第三届阿拉丁神灯奖“小程序年度最佳电商奖”

小程序持续释放增量红利 唯品会深度布局微信生态

通过近两年的发展,小程序已经成为流量增长和品牌完善服务体系的新入口,也为商业形态、用户习惯等带来了巨大的变化。阿拉丁创始人兼CEO史文禄在大会上表示,在今年12月,微信小程序的DAU达到3.3亿,预计明年12月将达到4.5亿。据QuestMobile《2019小程序半年洞察报告》,截至2019年6月,微信月活用户规模已经接近9.5亿,其中微信小程序活跃用户占微信APP 的渗透率已经高达78.9%;多入口迭代和相互跳转拉动小程序月人均使用时长增加23.3%,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对小程序的使用习惯已经形成。

作为全球最大特卖电商,唯品会很早就开始布局微信生态。自2017年底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唯品会深耕微信生态系统,于2018年入驻微信钱包入口,并不断开发与优化唯品会微信小程序基础功能与玩法体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购物需求。

据唯品会以往财报披露数据,微信小程序在获取新客、激活休眠用户方面效果显著。2019年唯品会连续三个季度财报显示其活跃用户与新客增幅明显,与腾讯的合作持续带来超过20%的新客,其中微信小程序无疑是重要的流量来源。

发力差异化运营与交互体验优化 提升“品牌特卖”全渠道运营能力

与APP不同,微信小程序自带场景化、简单便捷、社交裂变等标签,为了更好地发挥小程序的优势和价值,唯品会细分不同的用户群体与消费偏好,进行差异化运营,并不断优化其基础功能与交互体验,逐步构建起了完善的小程序生态。

据了解,唯品会客群的年轻化趋势在微信小程序端更为明显,此外唯品会小程序还呈现出比主站更高的男性偏好与一二线城市偏好。唯品会APP女性用户占比较高,达到80%,而据唯品会2018年4.19大促期间数据,微信入口的男性占比有25.8%,高于主站的男性占比;90后人群占比近半,且在唯品会小程序的订单量占比为各年龄段最高;活跃用户前五的城市为:深圳、北京、广州、重庆、成都。这些差异与特点都意味着微信小程序为唯品会拓宽了用户边界,带来了新的增量。

入局早、布局完善的优势让唯品会小程序多次跻身用户规模、活跃指数等榜单前列,在QuestMobile今年7月发布的“2019半年度微信小程序实力价值榜”中,唯品会以2947.6万的月活跃用户量排名移动购物行业前三。

唯品会荣获第三届阿拉丁神灯奖“小程序年度最佳电商奖”

面对小程序的飞速发展和用户消费路径、消费习惯多元化趋势,唯品会“品牌特卖”全渠道布局也将继续把微信生态作为运营重点,持续借势腾讯与微信的服务通知、公众号、社交分享、支付等各类社交功能,不断发掘更精准、有效的营销玩法,进一步完善优化唯品会小程序,探索更大的增长与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