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召开 普惠家荣获优秀案例奖

资讯 TOM    2019-12-23 13:30

2019年12月20日,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年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普惠家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荣获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

2019年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召开 普惠家荣获优秀案例奖
图为普惠家CEO李洪宝(右三)领奖

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 智慧赋能”为主题,并邀请了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等来自监管部门、行业领域、金融机构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AI时代新技术环境下的金融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以及新兴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落地、未来趋势等。

2019年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召开 普惠家荣获优秀案例奖
图为普惠家CEO李洪宝发表主题演讲

以创新科技为发展引擎,赋能企业社会责任。

会议上,普惠家CEO李洪宝在主题发言中说:“科技创新是金融企业能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而承担社会责任则更多地体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只有从承担社会责任的初心出发,金融科技创新才能减少不必要的风险,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金融科技创新易,克制难。在金融科技的创新上,要对金融保持敬畏之心。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我们需要时刻了解用户的需求,努力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其次,提升风险甄别能力,严格把控住风险,才可能持久健康发展。为此,普惠家金融科技实验室升级为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就是想通过技术创新推动金融服务的升级,未来将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金融创新,推进普惠家以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李洪宝说道。

肩负普惠金融使命,服务惠民不忘初心。

从初创之际,普惠家一直积极探索如何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普惠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分析用户画像,评判用户风险等级,为用户带来高效、贴心的服务。在出借人教育上,解读行业法规和政策,多渠道多形式普及,提高出借人风险意识。

“普惠金融,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引导社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经济,这是金融科技实践普惠金融的初衷。”普惠家CEO李洪宝说道。

丰富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彰显企业社会价值。

践行普惠是对“做有温度的金融”理念的坚守。在对用户负责的同时,回馈社会也是普惠家坚持的信念。

普惠家CEO李洪宝表示:“普惠家自成立以来,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不断践行自身对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曾发起过一次次公益系列活动,开展金融普法进社区宣传等等。”

企业的发展源于社会和用户支持,未来,普惠家更加积极将公益拓展到更多的领域,将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的血液之中。

2019年第六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召开 普惠家荣获优秀案例奖
图为普惠家CEO李洪宝接受新华网采访

对于未来的规划,普惠家CEO李洪宝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提到:“新的一年,普惠家将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发力。将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到更多社区群众中去,将防诈骗知识普及活动常规化、常态化,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辨识风险的能力,共同促进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的构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