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月在线视频市场:爱奇艺11部自制剧“上新”领跑行业 用户规模与粘性优势明显

资讯 TOM    2019-12-23 14:35

2019年11月,视频平台新上线剧集数目多达46部,在线视频行业在多部优质大剧的拉动下继续增长。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极光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在线视频行业渗透率增至73.3%,爱奇艺APP与腾讯视频APP在用户规模与用户粘性方面以明显优势领跑行业。

11月大剧市场明显回暖,视频平台新上线剧集数目达到46部,月上新部数跻身年度前三。从上线内容来看,视频平台上线《从前有座灵剑山》《庆余年》《心灵法医》《鹤唳华亭》等多部重磅自制内容,版权内容《第二次也很美》《河山》《鳄鱼与牙签鸟》等也在平台热播。分平台来看,爱奇艺上线的自制剧最多、达到11部,腾讯视频上线6部,优酷新上线自制剧数量为4部。

多元化的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带动在线视频行业规模与渗透率继续增长。根据极光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继续增加、达7.99亿,行业渗透率增至73.3%。分平台来看,爱奇艺APP、腾讯视频APP稳居头部。2019年11月极光数据显示,爱奇艺APP MAU达到5.26亿、位居在线视频行业第一,环比增长1.5%。腾讯视频APP与优酷APP的MAU分别为5.14亿、2.86亿,分列在线视频行业第二与第三。

从反映用户粘性的使用时长来看,爱奇艺APP与腾讯视频APP领先优势明显。极光数据显示,2019年11月爱奇艺APP月使用时长达到61.44亿小时、位居全网第四,环比增长2.1%。腾讯视频APP以52.62亿小时的月使用时长排名第二,环比增长1.3%。优酷APP月使用时长为15.32亿小时,排名第三,环比减少3.1%。

综合来看,11月大量新剧、尤其是自制剧的上线带动在线视频行业继续增长。11月自制剧上线数量最多的平台爱奇艺,在用户规模与用户粘性上均有明显增长,并继续领跑在线视频行业。未来,优质自制内容将成为影响在线视频平台竞争力与行业竞争格局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