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始终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资讯 TOM    2019-12-23 19:43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每个餐饮人都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12月20日下午,“深圳团餐话食安”沙龙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走进的团餐企业是深圳市心连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各大团餐企业齐聚,探讨如何落实食安工作、打造健康团餐。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始终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据悉,深圳市心连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快集团的子公司,专业从事学校、企业、政府机关,医院等大型团餐服务,提供包话食堂建设规划,餐厅及厨房设计,专业厨师培训,优选食材配送,特色菜品开发,全程安全管控等餐饮服务。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始终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中快餐饮集团党委书记李平金

中快餐饮集团党委书记李平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团餐行业起步早、规模大,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领先的。中快餐饮创始于1994年,2004年总部迁来了深圳,十几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其子公司深圳市心连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不断发展壮大。据李平金介绍,中快已参与起草了中国团餐标准,还在内部设置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实行交叉检查,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今年7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等相关文件出台,明确表示将“实施以食品安全为基础的营养健康标准,推进营养标准体系建设”列为合理膳食行动的重要目标,并重点提到了要鼓励食堂和餐厅配备专兼职营养师,定期对管理和从业人员开展营养、平衡膳食和食品安全相关的技能培训、考核,制定实施集体供餐单位营养操作规范。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始终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心连心董事长张幼先

对此,心连心董事长张幼先强调,“健康团餐是实施健康中国的重要部分,中快心连心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安排的厨师、营养师、食品安全员等人员都是持证上岗并受过专业的培训,确保团餐生产加工的每个环节都符合操作规范。”

此外,心连心根据法律和食药局部门的指导,以及管理体系学习,总结摸索出一套内部安全管理体系,关注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对食品加工及配送环节层层把控,取得了零事故的记录。心连心总经理李宝龙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用高度的自律性来践行团餐事业,为食堂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始终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部代表郑国庆

益海嘉里餐饮发展部代表郑国庆也从供应商的角度出发,分享了益海嘉里助力健康团餐建设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郑国庆表示,“食品安全和均衡营养是打造健康团餐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所有团餐产业链上的参与者共同努力。益海嘉里餐饮作为团餐供应链上的一环,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生产质量优良的产品,以此满足相关法规标准的要求和消费者的期望,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团餐受众群体为6.7亿人,占到中国总人口近1/2,覆盖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军队等多个场景等。他们的膳食是否健康安全,关系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落地,团餐企业亦已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对团餐的采购、运输、加工等过程采取更严格地控制,确保从源头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安全可靠,为百姓提供更加健康的团餐,为健康团餐的推广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