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QLED 8K电视将是8K协会首批认证产品

资讯 IT168网 2020-01-04 17:04

三星宣布了其8K QLED电视将在2020年某个时间点成为新成立的8K协会(8KA)认证的首批产品之一。三星8K电视机将达到最低7680 x 4320的分辨率(是UHD的两倍),同时达到600尼特的亮度峰值,并支持HDMI2.1和HEVC(H.265)标准。首批活动认证的电视能包括三星传闻的无边框Q950T。

三星QLED 8K电视将是8K协会首批认证产品

三星显示器副总裁Hyogun Lee表示,该认证非常重要,因为三星将能够推广经8KA验证并带有徽标的8K电视,三星的目标是使消费者能够在做出购买决定时轻松地选择优质的8K电视。

据《福布斯》报道,LG在IFA 2019上明确表示,即使三星的8K电视具有正确的分辨率,也不认为三星的8K电视符合真正的8K规格。LG认为三星的QLED像素不能清晰地区分,因此有效分辨率低于8K。

三星,松下和海信等公司是8K协会的成员,但LG显然不是。相反,LG主张基于国际显示计量学委员会(ICDM)的标准。该小组设计了一种“对比度调制”测试,该测试显示一像素宽的白线和黑线交替显示,然后有效地对这些线进行计数,白线和黑线交替出现的越多,则8K电视上的图像越清晰。三星专家都不一定对此表示赞同。该测量没有考虑色彩数据,三星表示,它不是通过计算像素而是通过查看实际图像来认证8K电视,ICDM最近发表的声明淡化也了LG的主张。

作者:陈天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