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资讯 TOM    2020-01-26 19:04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从1939到2019,八十年春华秋实,厚积薄发,步履铿锵;

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设时期,肩负民族大业,担当历史重任;

从边销茶、生命茶、政治茶到现代需求的健康茶,老品牌、老味道,初心不变,匠心独运。

一代一代,接力领跑,奋进前行,只为一杯幸福健康好茶。

这里,铭刻着万里茶道起点历史光辉;

这里,蕴藏着中国黑茶源动力;

这里,激荡着中国黑茶产业持续发展的最强音!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远眺白沙溪黑茶产业园

2019年,是大喜之年——白沙溪茶厂建厂80周年。

八十年,专制黑茶,饱经磨砺,这是白沙溪的重要里程碑,是安化黑茶产业的一个大事件,更是中国黑茶产业重振崛起的传奇。

这一年,白沙溪定为“质量效益年”,全面启动“致敬·开创 白沙溪80年”庆典系列活动,斗志昂扬致敬历史,意气风发开创未来。

这一年,白沙溪效益再创新高。完成产值4.3亿元,销售3.16亿元,上缴国家税费2712万元,各项指标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在六大茶类中执黑冲前,在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连续13年破局稳升。

80年白沙溪,成熟稳重,驰骋商海,越战越勇,引领中国茶业发展贡献白沙溪力量!向祖国70周年献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献礼八十年,唱响主题强品牌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白沙溪茶厂80周年活动(北京)新闻发布会

启动80年庆典系列全国巡展。独特的会标设计,统一的展会现场布景,连轴的全国各地大型展会登场,从4月启动,整体策划,11大区域连环行动,全年参加各类茶博会、产品推介会、同城社区斗茶会、“再挑茶叶上北京”、“一乡一品”“五彩湘茶”推介会、“两会一节世园会”、80年厂庆新闻发布会等共76场次,向世界展示白沙溪80年老品牌新风采,品牌影响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携手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特邀全国知名作家评委,举办“迎祖国70华诞 庆白沙溪建厂80周年”全国征文大赛,画家、作家组团采风白沙溪,共收到征文作品500余篇,入围作品124篇,获奖作品18篇,作家们独具敏锐的文学眼光、丰富细腻的文学笔触、广博的人脉资源,传播品牌,爱上黑茶,隽永白沙溪印象。

隆重举办“致敬·开创 白沙溪茶厂建厂八十年”大型庆典。2019年9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各级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行业组织团体协会、新闻媒体、经销商达2000余人齐聚白沙溪产业园,出席盛典、发表重要讲话、参加白沙溪品牌营销峰会,发布“致敬 开创”八十年系列产品,湖南茶频道专业主持,全程直播,隆重热烈,盛况空前,聚焦发酵,高潮迭起。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茗动万家。1939朋友圈、多公众号推送、多频道滚动联播、京东、淘宝、天猫频频亮招,秒杀、一元购、免费撬茶、页面刷新,指尖轻触,惊喜不断,今年双11白沙溪黑茶全网销售2000万元,连续五年蝉联黑茶类目榜单第一名。新增专卖店42家。白沙溪荣获2019中国茶业最佳市场运行品牌。

聚合产学研,对接市场强创新

创新产品。重点突出白沙溪建厂80年特色文化,适时推出80年经典系列产品,致敬开创千两茶姊妹篇、安化茗珠——黑茶里的“黑珍珠”,辉煌80纪念版、6G茯茶、压仓老料大师臻藏、如意1939、安化印象等多个新品,预先推送,便抢订告罄。致敬开创千两茶应消费需求推出姊妹篇,6G茯茶领衔时代前奏。2019年,公司产品“七星茯砖”获得第十一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黑茶金奖;“安化茗珠”获北京世园会“两会一节”产品质量金奖。

提升技术。白沙溪80年专制黑茶,技术雄厚,是创新的底蕴源动力。一是传承篇。弘扬安化黑茶制作技艺精髓。公司新建非遗技艺馆,展示非遗文化,两次参加非遗培训文化宣传,公司获天尖茶非遗保护单位授牌;总经理刘新安、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等七人获颁安化千两茶、安化天尖茶非遗传承人授牌。并签订传帮带师徒结对子16对,一对一,父传子,把安化黑茶传统技艺一代一代传下去。二是实战比拼。8月21日,公司举行了修砖、筛茶、包砖三个传统技术项目比武,参赛选手23人,黄永辉、刘龙源、刘慧等8人分获一二三名。三是现场传技。今年10月持续40余天专场特训年轻员工踩制千两茶,常务副总经理、千两茶大师肖益平亲临现场言传身教,公司学业务学技术性高涨。公司副总经理、安化天尖茶传人张岭苓荣获湖南黑茶制茶工匠。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湖南黑茶产业联盟第二次会议在白沙溪茶厂召开

合力攻坚。深化探讨安化黑茶健康功效,促进成果转化。4月,召开湖南黑茶产业联盟第二次会议,增加联盟成员6家,开展质量培训专家讲座2场,举办检测仪器现场操作培训两次;6月,安化县第二届质量论坛80家企业,24个乡镇质监所长在白沙溪举办质量论坛。参加全国茶叶标准化工作会议,举办行业质量提升商务培训2期,食品安全培训2期,培训人员达297人次。提出安化千两茶联盟标准,规范行业操作行为。公司拥有有效专利34件,其中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外观设计专利16件。注册国内商标43个,国际商标5个。

严格ISO质量管理体系。体系涵盖13个部门,渗入从茶园到生产过程各个环节,建立黑毛茶基础数据摸底检测、产前产中产后检测制度,检测原料60次,茶品120次,并与国家紧压茶检测中心、国家茶叶检测中心等机构合作,送检验成品72款,毛茶56批次,严格控制公司产品安全卫生指标,有效监控产品质量,实现了常态化动态化运行。

整合茶旅文,优势共享强带动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学生在茶园学习采茶

发挥白沙溪百年老厂资源优势,打造经典,强势推进茶旅文同步发展。打造古树茶园踏春游园茶礼节、谷雨采茶节、腊八猪蓬元帅节、江景茶室等经典茶旅项目,率先推动茶旅文化进校园,公司成为湖南省中小学生科研教育基地,精心打造“小小茶艺师、小小茶工匠、小小采茶员”等研学课程,“探秘白沙溪 寻道黑茶源”成为研学教育经典主题,今年共接待安化黑茶学校、湖南农业大学、安化二中、安化一中、安化三中、安化思源中学、小淹中学及小淹新世纪幼儿园等近十家学校师生共5000余人,讲课110多堂,引导学生熟悉茶文化,走进茶课堂,培养茶产业后备人才。联手合作红网、新湖南、茶频道、安化黑茶杂志、时代邮刊,打造文化推送公众号,携手湖南益阳青旅、云台山茶旅等多家团体打造经典旅游线路,今年共接待国内外各界人士茶文化交流考察旅游采风等400多批次,达20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增收1个亿以上。

凝聚精气神,持续接力强发展

劳动竞赛日常化。7至9月公司开展了“致敬开创 献礼白沙溪80年”劳动竞赛活动,制订专门方案,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竞赛检查组、竞赛督查组,把劳动竞赛融入各项工作中,全公司共15个参赛单位,按方案6个项目分组检查,分项记分,公示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督促落实。全程竞赛参与积极,行动迅速,效果明显。供应部、三车间、二车间、传媒部获得本次竞赛优胜单位。赛后继续保留检查督查小组,坚持每月一次检查,持续开展劳动竞赛。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纪实

劳动竞赛现场

学习教育经常化。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党的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教育树人、模范带人、标兵示范”全员学习模式,建立党支部3个,党员先锋岗11个,开展党员培训学习50多次,讲党课5堂,发展新党员2人,评选树立先进标兵31个。办黑板报43期、企业报53期,文化推送公众号发表作品230篇,组织参加县工会“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比赛获得最佳创意奖;公司员工业余编排《情满白沙溪》大型歌舞剧在公司员工大会、在安化大剧院演出4场,反响热烈。员工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企业凝聚力大幅提升。

团队班子持续化。总经理班子梯队建设完美搭建,分工合作,勇担重任,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总经理刘新安光荣当选安化县茶业协会会长。公司荣获十三五期间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连续11年荣登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

八十初度春华茂,策马扬鞭再奋蹄。2019年,我们紧锣密鼓乘势而上,奏响质量效益大喜年。2020年,我们继续高举白沙溪品牌旗帜,踏浪前行,永不言败。迎接新挑战,续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