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分钟成交180万,梅类第一品牌溜溜梅做对了什么?

资讯 TOM    2020-01-15 10:22

2020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元旦刚刚结束,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大战就已火热开启。今年年货节除了传统的优惠或补贴之外,直播带货也成为了新的营销热点。据统计,2019年的“双11”期间,逾10万户淘宝商家开通直播,“直播一姐”薇娅和“口红一哥”李佳琦的引导交易额分别超过27亿元和10亿元,着实让以直播带货为代表的社交电商火了一把。

对于休闲零食来说,无论销量还是品牌造势,年货节无疑是一年中的重头戏。作为梅类领导品牌溜溜梅在电商年货节上表现再度称雄,一时间引发行业和媒体的关注。

据记者了解,溜溜梅在2019年12月31日晚上天猫直播,溜溜梅6万件加量全家桶3分钟售罄,被一抢而空。同时,截至今年年货节1月6日-1月10日数据显示,线上渠道平台营业额同比增长50%,其中,天猫旗舰店单日营业额同比增长达到26.73%。看来,溜溜梅在接下来年货节热销表现,仍然非常值得期待。

3分钟成交180万,梅类第一品牌溜溜梅做对了什么?

2019年12月31日晚上天猫直播,溜溜梅6万件全家桶3分钟售罄

推陈出新,迎合年轻群体消费诉求趋势

消费日趋多元化的今天,消费者对零食的附带属性也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同时随着现代人对健康化生活的追求,购物时更倾向于选择健康型产品。作为梅子零食领军品牌的溜溜梅顺应顾客需求,在2019年下半年提出全新品牌战略,全力挖掘和打造青梅零食品类价值,提出“酸一点吃溜溜梅”“溜溜梅含有多种天然有机酸”品牌slogan。在新的战略规划下,溜溜梅屡放大招,俘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其实,我们今年铺设了桶装大礼包加量装、国潮出海大礼包,都是基于线上渠道年轻消费诉求而来”来自溜溜梅电商部门负责人杨凯表示, “随着80后、90后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后,这个年轻群体更强调个性化和创新型消费,也更注重品质与品牌概念,所以我们溜溜梅为迎合线上消费者群体,在线上专门定制了这款桶装加量装。”

杨凯进一步解释:“电商提供的消费数据显示,用户开始习惯用梅子招待亲友或在平时送给朋友,电商用户对礼盒装产生了新需求。所以,当这种消费理念与电商年货节结合后,将爆发出巨大潜力。像我们跨年晚上这款加量全家桶被瞬间卖空,补货都来不及的补的情况也证实了这点”。

3分钟成交180万,梅类第一品牌溜溜梅做对了什么?

溜溜梅天猫官方旗舰店线上定制加量全家桶

动作频频,刷屏广告试吃活动强强出击

记者发现,溜溜梅除了年货节热销捷报不断,其实从2019年11月开始,溜溜梅在全国就已动作频频。“首先,我们围绕目标消费者的日常行动轨迹制定高势能媒体投放策略,从小区,交通站点,超市卖场到办公楼,让溜溜梅的广告随时随地出现在消费者的生活圈子中。”来自溜溜梅品牌负责人介绍到,“另外,从品牌公关传播,我们在新年伊始策划针对年轻人的网红打卡线下试吃活动,不到40分钟就吸引了上万人参加,大家对原味青梅口味都赞不绝口。”

3分钟成交180万,梅类第一品牌溜溜梅做对了什么?

溜溜梅新年伊始合肥试吃活动现场火爆

3分钟成交180万,梅类第一品牌溜溜梅做对了什么?

溜溜梅合作抖音外围流量大v合作

战略升级,从口味激发到健康价值赋能

记者注意到,溜溜梅这一系列大动作的背后源于战略升级。据悉,2019年10月18日,溜溜梅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召开战略升级发布会,会议发布溜溜梅全新战略升级目标“让青梅食品成为主流”。

“此次品牌升级涉及到溜溜梅产品、品牌和渠道等全面升级。”来自溜溜梅品牌创始人杨帆现场称,“在休闲零食中,‘酸’作为五味之首又是食品中流行的口味,尚没有零食品牌占据。用青梅做的溜溜梅中的酸,来源于青梅本身含有的天然有机酸。我们希望顾客在想到吃酸味的零食时,健康的青梅零食成为他的首选。这是我们溜溜梅未来发展的核心目标。”

“另外,在产品升级这块,产品选用的都是优质的A级青梅原果,使用核心锁“酸”技术,极大限度的保留青梅原果中的营养成分,带给消费者更加天然、健康的产品。我们最新推出的战略产品,原味青梅就是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和甜味剂。为了迎合消费者更希望获得方便食用且易携带的食品,我们还将计划推出无核罐装和袋装青梅产品”杨帆向记者分享。

3分钟成交180万,梅类第一品牌溜溜梅做对了什么?

2019年10月18日溜溜梅战略升级发布会

溜溜梅品牌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线上年货节期间溜溜梅热销战绩是品牌战略升级后的一小部分显现。接下来,我们将会在剩下的年货节期间,无论是品牌传播以及全渠道年货销售业绩上都将迎来高峰时刻。”

所以,溜溜梅在2020年的第一场年货节战绩表现势头来看,我们不难看出溜溜梅将在今年有更多意想不到呈现给消费者,让我们一起期待小青梅的不可小觑能量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