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国楹深度思考后的洞察力 是不是只是一厢情愿?

资讯 TOM    2020-01-15 16:31

中国的茶叶市场上,最容易出现两种极端的现象,一种是阳春白雪高高在上,一种是下里巴人土里土气。所谓的高高在上,就是那种将茶叶作为文化产品来打造,让原本属于消费品的茶叶,失去了消费品的根基。而所谓的土里土气,就是把茶叶视为农产品来经营,我们曾经司空见惯的土特产商店里大纸包子一包,手抓秤称,既不雅观更不卫生,同时也让茶叶陷入了只有品类没有品牌的境地。而杜国楹打造的小罐茶,既不是阳春白雪,更不是下里巴人,小罐茶不仅有亲民的根本,更有文化的精髓。

杜国楹深度思考后的洞察力 是不是只是一厢情愿?

杜国楹为打造现代派中国茶,走上了化繁为简的标准化、品质化之路,而对于杜国楹的战略思维,我们也同样可以简化为:古老的茶品要现代化,品牌之路是必选项;复杂的产品要做减法,简单极致是王道;用户的痛点要清楚,成本、效率、体验是影响消费的三大要素;等等。而这一切的核心,就是深度思考后的洞察力。

那么,杜国楹这种基于深度思考后的洞察力是否是精准的呢?是不是只是杜国楹的一厢情愿呢?这一点,只要来看看小罐茶上市以来的表现,就能得到验证。

首先,杜国楹为小罐茶的定位是非常精准的——适应现代都市精品生活的中高端人士,画出了三大主要消费场景——买、喝、送,梳理了消费痛点——买的时候分不出好坏,喝的时候程序太复杂,作为礼品又没有明确价值。基于这一洞察,杜国楹以具像化的八位制茶大师深度参与小罐茶的标准化,为好茶建立了认知标准。用500万元打造了前所未有的金属小罐包装,让茶叶的保鲜与保存也有了标准化,并让喝茶拥有了更简约而方便的极致体验,在一撕一泡之间,享受那唇齿间的茶香。最后,杜国楹又以统一的价格,实现了产品价值的标签化。

养在深闺无人识,好酒也怕巷子深。小罐茶的品质再好,如果没有杜国楹对营销的洞察,同样也不能实现其巨大的价值。和很多人认为的“投央视广告就是效果难测的烧钱”不同,杜国楹很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在精品定位下,新生的小罐茶要建立起鲜明的形象,获得市场关注,必须高举高打,迅速在目标人群中建立起高端认知,这才有了权威媒体央视的宣传。值得关注的是,杜国楹正在试图建立的是“小罐茶对古老茶产业的创新形象”!

从年轻时由教师岗位下海创业,到今天年过不惑,杜国楹历经数次创业,而在杜国楹的创业坐标上,始终有两个维度,一是通用型的用户洞察能力,二是对某个具体行业的深入能力。这使得他在做任何领域时,都能做到既深入其中,又超脱其外;既能够专注专业,又能够自然跨界。和单一维度的行业人士相比,杜国楹多了一个显著的通用维度。在外人看来,杜国楹对于茶完全是一个门外汉,然而正是这个通用维度,让他这个门外汉在茶行业同样如鱼得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