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家“拼工厂”年目标销额破千万,苏宁C2M凭什么?

资讯 TOM    2020-01-16 09:33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曾经的情诗变成了生产厂商对消费者最直白的承诺。

但是这份承诺很多厂商却越来越给不起了,只因双方没有有效的沟通渠道,让很多厂商对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模糊,对自身定位也变得越发难以把握。

这直接导致生厂商与市场的脱节,销售渠道单一、跟不上销售新模式的脚步、货品积压……厂商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不过2020开年一个事件却给厂商带来了新希望,1月15日,在河北保定高阳县“苏宁首个C2M产业带落地河北暨苏宁拼工厂授牌仪式”上,河北省永亮毛巾纺织品有限公司、保定市泽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石家庄芭尚日化有限公司、石家庄神达油脂化工有限公司、河北聚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石家庄安洁日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授牌为首批苏宁“拼工厂”。同时苏宁提出在2020年,将持续拓展更多的“拼工厂”。

每家“拼工厂”年目标销额破千万,苏宁C2M凭什么?

这是苏宁拼购继在农副产品领域成功打造“拼购村”后,又发布的“新质造计划”,旨在工业品领域利用C2M打造“拼工厂”,并喊出了2020年每家“拼工厂”的订单达到100万,销售额突破1000万的目标。

在如今经济普遍疲软的大环境下,很多厂商都面临生存难题,如此逆势而上,苏宁“拼工厂”凭什么?

C2M成各家必争之地

解决企业痛点成关键

从各大电商最近动作来看,C2M成为了高频词,这个对于公众来说略带陌生的词汇,在电商界却成了“新贵”。熟悉网购的消费者可能会敏锐的发现,在2019年热门的销售商品总是跟“定制”和“爆款”分不开,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颠覆了传统单一化生产模式,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从而打动了消费者的心。

这也正是C2M被企业和消费者追捧的原因,所谓C2M,就是通过大数据反向指导供给端,生产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更具性价比产品的模式。这个模式被各大零售企业看好,并作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其中苏宁、京东、拼多多等巨头都在C2M进行深度布局。

一方面是被各大巨头看好,另一方面对于传统生厂商来说,C2M确实触及到了他们的痛点。河北省永亮毛巾纺织品有限公司是知名的毛巾生产企业,在全国毛巾行业排名前五,但是在电商的冲击下,他们也品尝了企业转型的痛苦滋味,创始人段亮坦言,公司在2013年左右就进入了电商,但是因为对电商的理解不到位,线上商品的结构也不合理,最终导致线上销售的投入产出不合理,所有线上店铺关闭调整。

这是很多公司转型的一个缩影,曾经尝试过改变,但是最终却遭遇滑铁卢。

而C2M却刚好能帮助这样的企业解决痛点,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曾提出,针对个性化产品缺乏规模效应的特点,可以通过C2M反向定制,进行订单前置,既解决个性化需求问题,同步解决规模风险。

面对市场蓝海,零售界巨头已经开始动作,2019年618前夕,京东发布反向定制工作五步法,与众多大型企业合作并落地C2M定制产品;新兴电商拼多多推出了对1000家行业工厂进行扶持的“新品牌计划”。

每家“拼工厂”年目标销额破千万,苏宁C2M凭什么?

拥有全场景零售布局优势的苏宁,则选择了外部企业赋能合作及自主产品研发的双重C2M路线,2019年5月苏宁拼购推出"拼工厂"计划,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认为,通过C2M反向定制模式、资源倾斜等系列赋能,以及对工厂生产能力和品牌的重新塑造,苏宁能帮助中小企业打造出受市场欢迎的自有品牌。

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苏宁“拼工厂”提供新生机

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河北省石家庄芭尚日化与苏宁拼购试水C2M合作的“悠可馨”品牌洗衣液,面市第一天就卖了1万多单,实实在在的数据表明,C2M模式确实能为工厂提供新的生机。

与其他零售企业相比,苏宁C2M模式除了能够进行传统的流量扶植外,还能够发挥自身全场景零售的优势,利用下沉市场,将商品接入苏宁小店,零售云门店等。

苏宁"拼工厂"计划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苏宁拼购通过前期合作与筛选,最终河北省永亮毛巾纺织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今年1月15日被授牌为首批苏宁“拼工厂”。

每家“拼工厂”年目标销额破千万,苏宁C2M凭什么?

河北聚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洋在谈到加入后的效果时表示:“虽然刚入驻不到一个月,年货节期间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苏宁拼购平台带来的对销量及产品品牌力的助力,销量每天都在增加,而且用户来自于全国各地,很多都是4、5线城市的。”

石家庄神达油脂化工有限公司高层聂超松说:“在苏宁拼购,我们能找到最全、最广的销售渠道。”

正因如此,已经入驻苏宁"拼工厂"的企业都铆足了劲,河北省永亮毛巾纺织品有限公司信心满满要在苏宁年货节上打造爆款、石家庄神达油脂化工有限公司将目标定为要把线上销售额做到公司整体销售额的70%以上,其余公司也在突破以往的桎梏,通过苏宁C2M模式,找到企业新的增长点。

如此看来,借助苏宁“拼工厂”计划C2M定制模式。实现2020年每家“拼工厂”的订单达到100万,销售额突破1000万的目标还是颇为现实的。

如今C2M作为各家必争之地,已经初步显示其威力。未来已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不二道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