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结宝妈纸尿裤安全困惑,优选芮金航天级标准

资讯 TOM    2020-01-16 15:03

在母婴产品消费中,纸尿裤是名列前茅的覆盖率极高的易耗品,纸尿裤安全问题一直是妈妈们挑选纸尿裤头疼的一件事。尤其是最近几年各大小品牌纸尿裤安全问题频频出现在民生新闻,在类似事件中,有部分事件是最后检测结果是消费者检测方法不科学不公平出现发生的乌龙检测事件和被“甲醛”事件;有部分事件则是消费者花费庞大成本检测出产品的确有问题,但专业机构的庞大成本使得无法普遍地进行纸尿裤的检测。纸尿裤的甲醛问题,妈妈们都有疑惑,但又普遍只能持着“用之恐慌、没用庆幸”的态度。

在近年关于“甲醛”事件新闻的科普下,无论新生儿妈妈还是已经熟练带娃的二胎妈妈都知道新生儿直接接触甲醛刺激性气体,会影响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皮肤过敏等器官组织的功能。但妈妈们日常能最容易接触到的检测仪器,可能就是某电商平台上的手持式空气检测仪器了。坊间流行方法则是用受测样品纸尿裤捂住测试仪器,定时读取检测数据并观测警报,采用2分钟时甲醛测试仪的检测数值作为评判标准。

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此类检测仪器容易发生误差,原因如下:一、手持空气检测仪测试的是空气中甲醛的含量,纸尿裤属于生活用纸类,二者无法进行测量匹配;二、消费者在家里做甲醛含量相关检测时,采用的方法是把甲醛检测仪用纸尿裤包起来,从而得出所谓甲醛、总挥发性有机物严重超标的结论,这样是错误的。三、甲醛检测仪器检测出超标的,往往是纸尿裤中对人体无害的高分子纤维粉末。甲醛检测仪器在检测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时,如果直接接触织物,将会把织物中的细小纤维误认为甲醛,从而产生较大误差。但市面上各类甲醛检测功能的器材五花八门,其质量性能也都影响着最后的结果。国标纸尿裤对甲醛、荧光剂、异味并没有强制标准要求,妈妈们在面对纸尿裤的甲醛日常检测真的无从下手。

检测方法也只有干涉难懂的监测方法,根据《生活用纸及纸制品甲醛含量的测定》(GB/T 34448-2017),对于纸尿裤,正确的检测方法是乙酰丙酮-可见分光光度法与高效液相色谱法。前者利用被水吸收的甲醛与乙酰丙酮发生显色反应后比色测定含量,后者试样经萃取后与衍生试剂发生反应注入高效液相色谱仪后进一步测定。另一方面,即使消费者斥成本去专业机构检测某品牌纸尿裤,也仅仅只能代表检测到该品牌该批次的纸尿裤甲醛情况报告,检测报告并不代表能在日后纸尿裤的不同批次消费中得到一劳永逸的结论。

芮金团队认为0-2岁的宝宝自身免疫系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抗体不足,而且皮肤较薄,刺激性化学物质更容易侵入身体。所以芮金纸尿裤产品的出厂标准是宝宝用品必须无甲醛、无荧光物质。芮金研发团队牵手中国航天员便携式卫生用品生产商,采用的是航天级标准,依照此标准,芮金纸尿裤完全不得验出荧光物质和甲醛含量。为了未来一代孩子的健康,妈妈值得优选航天级标准。

终结宝妈纸尿裤安全困惑,优选芮金航天级标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