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家里总跳闸怎么办?选对断路器很重要

资讯 TOM    2020-01-17 14:20

天气越来越冷,随着温度的剧降,家庭“取暖装备”也要派上用场了:暖风空调、电热毯、电热水器、电暖水袋、小太阳、烘干机等,在家里这些装备同时运行时,用电功率非常大,此时跳闸是一件经常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会跳闸、跳闸后怎么办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跳闸其实是断路器在起保护作用,自动感知到线路故障,切断了回路。具体怎么说呢?

冬天家里总跳闸怎么办?选对断路器很重要

一、跳闸原因怎么找?三招教你快速解决

生活中常说的跳闸是其实是“断路器跳闸”,断路器跳闸有三种原因:

过载跳闸,也就是常说的空气开关跳闸。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冬季,家中要用不少高功率的电器,以电暖器为例,目前一个普通的电暖器最大功率也已经达到2000w以上,当几台同样大功率的取暖设备一起工作,或者是同一个断路器下口的每个插座都连接着取暖设备,这时候就容易造成电路负荷过高,引发断路器开启过载保护模式——即跳闸。

短路跳闸。短路跳闸在断路器上的显示和过载跳闸是一样的,都是空气开关跳闸,但是短路跳闸往往有一个突出的表现:合上跳掉的电闸后,马上又跳闸,这种情况往往就是短路跳闸。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先保持断路器断开状态,并马上寻求电工的帮助,切记不要自己尝试解决。

漏电跳闸漏电跳闸和空气跳闸不一样,漏电跳闸保护的是人的安全。断路器合不上就需要找专业电工进行维修了。

二、保证家庭用电安全,断路器要选好

从上面三种跳闸原因的分析中,可以看出安装质量上乘、安全有效的断路器,可以保证家庭冬季用电安全,避免不必要的用电安全事故,防止家庭电器起火。西门子绿色系列断路器在家用方面一直是领导者,是值得消费者放心的选择。

冬天家里总跳闸怎么办?选对断路器很重要

西门子绿色系列不同的断路器产品具有不同的功能,比如5SJ6、5SJ3、5SP4主打的是短路保护和过载保护功能,但是5SU9和5SV9则具有漏电保护功能,所以可以根据对于家居电气的不同需要,来选择适合自己家的断路器。

那么是不是选择安培数越大的断路器就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断路器不仅仅保护我们常见的人身与家用电器的安全,其实还保护了埋在墙中的电线。断路器的过载保护是根据其工作的额定电流来计算的,如果使用安培数过大的断路器,家用电器的电流在超出电线承载能力情况下,断路器仍然不跳闸,过载电流则会使电线会迅速老化,产生危险,起不到过载保护作用。

三、西门子绿断亮点多,电路安全能确保

灭弧栅片是断路器是低压电网系统中重要的配电电器之一,断路器的灭弧系统通常采用栅片灭弧,一般采用钢片制作。低压断路器(空气开关)中广泛采用的灭弧方法,在空气中电弧在热气流作用下(或电磁力作用下)将电弧拉入灭弧栅内,将故障电弧分成多段短电弧灭弧。由此可见,灭弧栅片是断路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故障电弧能不能及时、有效的被分割,电路问题能不能安全解决。

西门子在绿色系列的产品中采用了超大全镀铜13片灭弧栅,远超常用的9片,能够在2.5ms内极速熄灭故障电弧,保障用电安全。西门子这种优异的短路整体灭弧系统,在灭弧时能够将短路电弧切割更加细碎,保护设备安全。

冬天家里总跳闸怎么办?选对断路器很重要

除了灭弧栅片之外,西门子绿色系列断路器的壳体材质也是可圈可点的,区别于市面上很多知名品牌的热塑性外壳,西门子绿色系列采用的是热固性外壳,有着良好的阻热能力,自熄灭,不引燃,高温不变形,多一重安全保障,进一步杜绝触电、漏电等事故的发生。

冬天家里总跳闸怎么办?选对断路器很重要

此外,西门子绿色系列断路器采用的静触头材料是银和石墨合金,这两种材料拥有极佳的抗磨损和导电性,有10000次电气寿命、20000次机械寿命,性能非常稳定,让断路器更加安全耐用。

冬天家里总跳闸怎么办?选对断路器很重要

西门子绿色系列以环保节能著称,其元件符合ROHS认证,保证用户健康;包装均为可回收材料,对环境无害;限制有致癌可能的重金属和卤族元素,对健康无害。绿断使用更多的铜材用于载流,降低能耗,减少发热。热损耗值仅为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以家庭三室两厅为例, 按每天8小时满负荷上电,一年可省180度电。

在装修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家里的“家居电气”规划,家居电气就是指的电能在家居环境中的传输、分配以及安全使用,断路器作为家居电气中的强电的神经中枢,保护业主的人身安全。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西门子绿色系列断电器,能够保障冬季家庭用电的节能和安全,打造出最安全便捷的家居电气,为寒冷的冬天提供最稳固的电路保障。“让强电更安全,让弱电更高效”,西门子家居电气的理念深入人心,如何创造更安全的家居环境,是西门子家居电气一直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