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壳公寓创新房源供给模式,解决房源供给难题完善产业链

资讯 TOM    2020-01-06 10:18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务工,同时,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也快速发展起来。据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租房人口已达2亿。因此,住房租赁市场的房源供给缺口也逐渐显现出来,并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伸。

蛋壳公寓创新房源供给模式,解决房源供给难题完善产业链

除去务工人员,每年进入城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的数量也在逐年增长,2019届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就达到了834万人。他们是年轻租房群体的主要构成人群,对房源的选择表现出更高的要求,使得住房租赁市场房源错配问题也凸显出来。

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则通过BI大数据商业智能系统来标准化出房流程,提升存量房盘活效率,从而增加了市场租赁房源供给。同时,蛋壳公寓还采取互联网手段提升房源与租客的匹配效率,解决错配问题。

BI系统以数据驱动为核心高效指导出房流程

住房租赁市场出现房源供给缺口,与住房的高空置率有很大关系。从存量住房来说,2017年全国城镇户均达到1.1套,空置率大约在18%,这说明有大量存量房源需要释放。但存量房源具有位置分散、户型各异、配套不全、装修老旧等特点,无法快速有效地推向市场。

蛋壳公寓通过BI大数据商业智能系统,能够通过大数据技术抓取过往数据,拿出改造过的不同状态的房屋与正在设计的房屋进行分析、对比、测试,随后,针对特定房屋状态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并将收房、量房、装修、配制、出房、客户服务等环节进行标准化、模块化处理,指导租赁业务的开展。如在收房环节中,BI系统能够快速评估出房源的市场价值,并提供房屋租赁运营方案,快速将业主从租房运营的繁琐事务中解放出来,增强其将房源推向市场的意愿,从而降低房源空置率。

租房市场“品质化”趋势增强

随着年轻租客们成为租房主力人群,他们对租住舒适性提出了高要求。租住舒适性包含内部的装修配套和外部的商业配套、交通便利等几大要素,而市场上老旧房源较多,同时房源较为分散,很难与租客的具体化需求进行精准匹配。

首先,蛋壳公寓会对所管理的房源进行现代化的装修风格改进,并配齐家具家电等生活所需用品,满足年轻租客们对居住内部舒适性的要求。其次,蛋壳公寓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将房源匹配放到线上进行,来解决错配难题。蛋壳公寓开发的“地图找房”系统,能够将房源精确定位在地图上,租客在地图上找到自己想要租房的位置,再通过点击便能快速获取房源信息。蛋壳公寓还提供了“线上找房”功能,租客也可通过整租合租方式、位置、价格等条件,快速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房源。同时,线上系统也可以对房源信息进行详细、真实地展示,让租客第一时间对所租房源有所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找房效率,解决了错配难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在政策的推动下,蛋壳公寓通过创新供给模式投入到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和发展中,为解决“房源少、房源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供了有效手段,让租住更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