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壹号·己亥生肖酒:为较早的“唯物”主义文化瑰宝的载体

资讯 TOM    2020-01-06 13:43

近百年来,西方文化在华夏大地上的传播离不开两个东西,其一是耶稣,其二就是星座。如果说耶稣代表了人类文明客观存在的精神佐证和信仰之外,那么星座毫无疑问就是希腊神话组成的对浩瀚星空的唯心思维和潜意识的认可。年轻人认为星座可以决定人的相貌,性格,甚至是命运。这也是西方文化在这里成功扎根的结果。

红色壹号·己亥生肖酒:为较早的“唯物”主义文化瑰宝的载体

但是,作为可考的历史文化远长于西方的中国文明,历史上的人们对于星空和时间规则的追寻从未停止,从山海经到周易八卦,古人用大智慧和超绝的想象力为我们留下了众多有关自然规律和对世间万物理解的文化沉淀,而我们每一个人都熟知的“十二生肖”,就是最能代表华夏民族在精神层面归属和存在感的一个璀璨瑰宝。

生肖说,其实际来源已不可靠,最早的记载出自东汉王充的《论衡》,这本书是评定当时言论价值的天平,是中国古代思想学说领域的著作。而在这本书中,中国思想家第一次把唯物和唯心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进行了糅合,一方面否定了“天道”论,另一方面又将人和自然的本质加以具象化的表达。而对于生肖说,王充认为是一种精神图腾和神话传说结合。而其理论依据——天干地支作为指导中国古代长期农业社会的向导,也将“生肖学说”在百姓阶层的认可程度有了空前的提升。

红色壹号·己亥生肖酒:为较早的“唯物”主义文化瑰宝的载体

生肖说可以说是唯心,但更多的可以说是一个严谨的唯物思想,比如十二时辰对应的十二生肖,这每一个时辰对应的,正是古代人总结出的这种生肖动物最活跃的时间,我们仔细想想,夜半子时出洞觅食的鼠,巳时下午阴凉里潜伏的蛇,亥时回栏繁衍后代的猪,是不是都符合这一标准。所以可以说,生肖正是千年以来我们所相信的自然规律和人的完美结合。

红色壹号·己亥生肖酒:为较早的“唯物”主义文化瑰宝的载体

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从古至今我们使用生肖概念,一方面可以理解为对文化瑰宝的纪念,也可以是对自然规律的信仰,一种专属于中华民族的唯物主义信仰,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纪念生肖可以说是规格和水平最高的文化传承了。

红色壹号·己亥生肖酒:为较早的“唯物”主义文化瑰宝的载体

红色壹号新品酒类当中最后也是最珍贵的一款,便是“生肖酒”,时逢己亥猪之年,红色壹号也用他们最顶级的酒品打造了己亥年生肖酒。这是一款集新春贺岁,高端宴饮,重度收藏为一体的高端酱香白酒,高品质原材料,严苛的古法酿制和比茅台更长的贮藏年份以及匠心雕琢的包装,都让它足以承载这份对于生肖这一文化瑰宝的认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