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花镇肖振兴: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对社会稳定有正面意义

资讯 TOM    2020-01-19 13:46

在经济迅速发展,社会结构不断变化的今天,我们应当重视婚姻家庭咨询的重要性,建立起完善的婚姻家庭服务体系,让婚姻家庭咨询成为社会的调谐器。

1月15日,受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公益节的花镇CEO肖振兴,在接受大会采访时谈及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在国内的发展现状,以及花镇是如何通过提供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婚姻观、家庭观。他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稳定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能够帮助大众解决家庭情感问题,稳定家庭结构,这对整个社会和经济发展是有正面意义的。

专访花镇肖振兴: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对社会稳定有正面意义

花镇CEO肖振兴接受采访

情感教育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构建服务体系

婚恋问题是如今社会的热点议题。在过去,谈到婚恋服务问题,国人首先会想到红娘相亲,这其实是很片面的认识。很多情感问题、婚姻家庭问题的根源并不仅在于匹配对象,还是在于情感教育的缺失,这需要民政社区、公益义工团体、非政府组织和研究机构、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企业共同构建一个婚姻家庭服务的网络体系,让更多的适龄青年和家庭能够有渠道学习到相关的知识。

美国在进入发达国家之后,婚姻家庭问题就开始涌现出来,现在已经发展为一个非常成熟的行业,社会认知程度也比较高,像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妻子也曾经公开说过曾接受婚姻家庭咨询,在美国大概每五百个家庭就会有一个婚姻家庭咨询师服务。

中国结婚率已经连续十年走低,离婚率也连续十年走高,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结离比可达到40%,相信加大社会干预和疏导,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这个现象。近些年婚姻家庭咨询的市场需求也在显著提升,按照每五百个家庭一个婚姻家庭咨询师的标准,国内的市场体量显然非常庞大。

专访花镇肖振兴: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对社会稳定有正面意义

借大湾区发展东风,强化服务标准,加快人才培养

因为国人内敛的特性,花镇成立之初经历了一段很长市场培育期,为此输出了大量具有普适性和实操性的情感心理类内容,不断地告诉大家,情感问题并不一定是心理问题,只是经营关系的能力需要提升,而这种经营能力是可以通过学习来获取的。

花镇发展到现在,我们的重心已经转移到培养好的咨询师,为此花镇开设了一所拥有办学资质的职业培训学校,专门去培养这个领域相关的从业人员,因为只有优秀的从业人员才能真正地帮助到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未来花镇在两性婚姻家庭服务领域之外,还是会围绕家庭为单位,提供从婚恋到情感到亲子的系列服务。

在谈及花镇所在地广州的创业环境及大湾区机遇时,肖振兴说,广州的创业环境非常好,作为一线城市广州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同时相对北上深来说综合成本要低一些,对企业的早期发展是比较有利的。现在国家在着力打造大湾区,花镇在2018年也加入了粤奥创业孵化器,政府给了我们租金和补贴支持,这些支持被用于花镇IT系统的开发和人才培养,让我们能够提供更加高效、标准化的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同时大湾区建设也有利于花镇与香港、澳门地区的心理学专家开展交流合作,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的婚姻家庭服务人才。

专访花镇肖振兴: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对社会稳定有正面意义

花镇获评2019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奖-奖杯

立足社会公益,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在过去的几年中,花镇举办了近百场大小公益讲座,将花镇在服务中总结的高效普适的婚姻家庭经营理念传递给大众,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2019年花镇加入由广州市和合家事中心发起的“心理+法律”公益联盟,派遣婚姻家庭咨询师入驻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供专业婚姻家庭问题、心理咨询服务,现场为新人及家长解答婚姻经营、情感维护、家庭成员相处等问题。

秉持着让天下家庭更幸福的企业使命,在聚焦于社会婚恋问题的同时,花镇也十分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在2016年,花镇加入了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成为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之一,致力于通过包括捐赠在内的多种方式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的进步。2018年,花镇联合众多品牌企业及公益机构一起开展“6.1关爱日”全民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帮助西部部分留守儿童解决缺衣、少鞋、无玩具的情况。

此外,作为一家创业型互联网企业,花镇也十分关注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问题。在2018年,花镇CEO肖振兴受邀担任“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创业教育导师,提升大学生创业准备力,为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关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最后,肖振兴讲道,家庭稳定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能够帮助大众解决家庭问题,稳定家庭结构,花镇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