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东三省创作者视频平均播放量上榜前5

资讯 TOM    2020-01-08 16:26

近日,抖音发布《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基于2019年抖音平台数据,从记录与表达、城市形象建设、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阐述抖音社会价值。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三岁多的抖音保持高速增长,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继续领跑市场,汇聚更多美好。

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东三省创作者视频平均播放量上榜前5

根据报告,抖音上不同年龄段用户最爱拍摄的内容不尽相同,00后喜欢拍摄二次元相关视频,90后用户喜欢拍摄风景,记录旅行中的山河大海,80后喜欢拍摄亲子视频,分享亲子的新知与乐事,70后喜欢拍摄美食类视频。在创作者视频平均播放量排行榜上,黑龙江、吉林、辽宁均上榜前5名。

东三省的短视频创造者们才华横溢,各显神通,向抖音的用户展示着这片土地的神奇。截至目前,“东北”、“东北话”话题标签播放量达到三十多亿,“东北人”“东北的雪”“东北菜”等与东北相关的话题播放量均在5000万以上。

以东北特色小吃烤冷面为例,12月发起的抖音话题#全球烤冷面锦标赛#迅速走红,随后比赛变成了全球范围内华人自发组织参赛、评选和颁奖的全民性世界级赛事。不断攀升的话题热度,也使得烤冷面这种东北街头随处可见的传统小吃走向了“国际化”道路。报告中也显示,烤冷面位列2019年抖音点赞最多地方小吃榜的第三名。

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东三省创作者视频平均播放量上榜前5

除了美食,自2019年东北嘻哈歌曲《野狼disco》火遍大江南北以来,东北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也再次凸显。许多文化创意产业的崛起,正在区域经济振兴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抖音平台上,东三省的创作者们记录着自己的美好生活,也让东北的文化、美食、美景被更多人认识,不断带动当地热度。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抖音全面开放15分钟视频,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构建更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不断与多个城市达成合作,助力贫困县创作者增加收入,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三岁多的抖音高速成长,4亿DAU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们希望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价值,继续把美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