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气情况早知道,搜狗输入法AI气象主播“雅妮”上岗为您播报

资讯 TOM    2020-01-20 10:55

春节前夕,搜狗输入法的智能汪仔上线了一项新功能:AI气象主播。这是搜狗输入法继地震预警功能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实用性和智能化兼具的便捷生活服务功能。

搜狗输入法上线“AI气象主播”,“变身”出行生活指南

具体而言,搜狗输入法用户想要实时了解所在地天气情况,只需打开搜狗输入法开启汪仔助手中的“天气推荐”功能,然后输入“天气预报”,搜狗输入法就会根据用户输入的时间段,智能播报用户所在地当天或者第二天的天气情况。

天气情况早知道,搜狗输入法AI气象主播“雅妮”上岗为您播报

搜狗输入法此次上线的天气播报功能,并不是简单的文字播报,而是由搜狗基于独有的分身技术而打造AI气象主播“雅妮”进行的拟人化的视频播报。

据了解,目前搜狗输入法播报的天气数据覆盖了40个省会城市和热门旅游城市,不仅与中国气象网保持实时同步,而且内容丰富,除了涵盖天气情况、气温等基本信息外,还有感冒指数、穿衣指数等个性化内容。

比如,北京用户在2020年1月20日早上,通过搜狗输入法输入“天气预报”,搜狗输入法就会智能跳转到视频播报页面,由AI合成主播声情并茂地在线播报如下内容:“今天是1月20日,搜狗输入法为你播报今日天气。北京今天天气晴,气温5到-7度。感冒指数:3 较易发感冒 ;穿衣指数:6 适合穿棉服等服装。”

天气情况早知道,搜狗输入法AI气象主播“雅妮”上岗为您播报

而如果用户是晚间在搜狗输入法上输入“天气预报”,那么搜狗输入法就会为用户智能播报当天夜间到第二天的天气预报内容,从而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提供服务指南。

新功能持续上线,搜狗AI技术加速落地

搜狗输入法一直以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著称。事实上,搜狗输入法智能汪仔此前的“天气推荐”功能,就可以在用户聊天时智能推荐天气情况。而此次搜狗输入法智能汪仔上线“AI气象主播”新功能,正是对“天气推荐”功能体验的优化提升。

眼下正值春节旅游出门高峰期,搜狗输入法及时上线“AI气象主播”功能,帮助用户实时了解所在地的天气情况,无疑将再次提升搜狗输入法的用户体验。而除了天气推荐之外,智能汪仔还提供表情推荐、妙语推荐、资讯推荐,以及地震预警等智能化推荐服务。

更重要的是,随着搜狗输入法智能汪仔助手“AI气象主播”功能的上线,搜狗借助自研的AI合成主播,又将AI技术落地到了气象服务领域。不难预测,随着搜狗输入法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和搜狗AI技术的不断落地,AI技术将真正的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终将提升人们的生活幸福感和技术获得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