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王中军:以“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 重塑华谊发展

资讯 TOM    2020-01-20 17:24

2019年初,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的发展会继续聚焦在‘影视+实景’”,这个双核心的业务线,这也正是华谊兄弟相较于其他影视公司的最大优势。王中军重回一线重建公司主营优势,“影视+实景”的新商业模式,也将为这个老牌影视企业重铸活力。

日前,王中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先是把公司的流动性问题解决好,处置一些不影响主业的资产,并且回归到影视+实景。其次是让华谊争取最好的盈利,这是我今年的两个最主要的目标。电影方面,我想着重看看如何集中火力做那种高票房大电影,不要像撒芝麻盐一样,这是个战略。”

华谊兄弟王中军:以“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 重塑华谊发展

2019年初,王中军开始参与公司所有的电影项目,全面强化对电影业务的管控,正式回到绿灯委员会。根据公开消息,2020年华谊兄弟将有多部储备作品上映。贾樟柯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不久前被爆已经拿到了龙标;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周星驰导演最新作品《美人鱼2》、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2》等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常远导演并主演的新片《温暖的抱抱》也于1月11日正式杀青。上述作品或将成为华谊重要的业绩支撑点。

实景方面,自2011年前瞻性地以“原创电影IP+地方特色文化”的创新模式开始布局以来,华谊兄弟在全国各地已有多个实景娱乐项目开业运营,其中包括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与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之间联动密切,整体矩阵效应开始凸显。

华谊兄弟王中军:以“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 重塑华谊发展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集结号区

华谊2018年的亏损,不是主营业务亏损,是商誉减值导致的亏损,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主要是因为两部重要的影片没有上。过去两年,华谊也做了一些资产处置,把持有的一些二级公司、非主营业务的公司,如GDC、卖座网等做了资产处置。“2020年,华谊不会再亏了,这是对董事长和整个团队最核心的一个指标,一定要扭亏为盈,这是必打的一场硬仗。”王中军对记者说道。

有分析师表示,华谊还是懂内容的,只要好好回归内容,它不是没有牌。正如王中军所说,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点点把现在被动的局面翻回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