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重点二线城市将成为青年定居优选

资讯 TOM    2020-01-09 15:36

2020年1月8日,DT财经联合链家发布《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链家平台数据和CBNData消费大数据,以18-35岁青年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家”这一生活最基础的单位展开研究,总结了青年人购房、租房和居家消费的趋势。报告数据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成都、重庆等12座主要城市。

《报告》显示,近两年,青年人购房的年龄门槛越来越低,尤其是在重点二线城市,95后的购房者占比快速上升。新的一年,在“房住不炒”和城市群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年人的购房选择性进一步增强,具有“虹吸效应”的重点二线城市将迎来更强劲的购房年轻化浪潮。

《报告》发现,购房者更加年轻化是所有城市的大趋势。随着90后奔往而立、95后步入社会,年轻人的购房需求逐年增长,在购房者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过去3年来,购房者中95后的比例大幅上升, 2019年主要城市购房者中,95后的占比相较于2017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

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重点二线城市将成为青年定居优选

北京和深圳成为全国置业门槛最高的两个城市,深圳青年的平均购房面积在一众主要城市中垫底。想要在北上深安心购房,对家庭年收入的要求也远高于其他城市。购入上海一居室是在北上深置业的最低门槛,安心购房要求家庭收入应达到34.4万元。

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重点二线城市将成为青年定居优选

而在二线城市中,南京和杭州的居住成本相对更高,其购房家庭收入门槛甚至要高于广州。

此外,《报告》显示,在租房领域,可能是因为整租与合租之间存在较大的成本差,在城市中靠租房解决居住问题的青年人,绝大部分会选择合租。而不管在几线城市,整租都是一种奢侈的居住方式,居住成本是合租的3倍。所以,在租房的青年人中,有8成选择了合租。

而随着年龄与资历的增长,青年群体的整租比例也开始变高,85后中选择整租的比例比00后中选择整租的比例高出了7.5个百分点;只有不到2成的00后租房周期在2年以上,90后中这个比例是3成,80后中则达到4成。租房周期变长意味着生活的稳定性变高。

《报告》从购房与租房的数据来看,广州是居住成本最低的一线城市,不管是青年人安心购房所要求的家庭收入门槛,还是房租收入比,相对来说对青年人都更加友好。

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重点二线城市将成为青年定居优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