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圈“创业”,CCE进化论

资讯 TOM    2020-01-09 17:52

新零售不再“新”,营销人的造词速度与行业技术的更迭齐驰。2019,当数字技术、人工智能被更成熟地应用于营销领域,品牌数字化转型的变革如一夜春风骤起。在这一万象更新的行业热潮中,广告公司“进化论”顺势而生,破圈“创业”的CCE更是以数字零售营销成为圈内的“新物种”。CCE既擅长于内容创意输出,又有着非典型创意公司的科技范,通过线下数据价值挖掘,为品牌主提供新零售体系构建及数据服务。

作为营销圈“新物种”,CCE在数字零售体系构建上的“很有一套”。在CCE看来,未来营销不再局限于内容上的创新,技术才是数字零售营销的核心竞争力。以“带货”为导向的数字零售营销实行千人千面战术,让消费者告诉品牌“我的个性与诉求”,品牌根据接收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来时时调整营销的各个环节,甚至包括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通过将消费个体数据化,打造整个消费流程的数据化,用数据来打通营销的不同环节。

拷贝“带货”思路:多路径“种草”,打造双11爆款产品

许多训练有素的网红博主能在短时间里“快准狠”地盘点出产品的功能利益点,让消费者快速种草下单,实现在线销售数字的激增。而将“种草”模式搬运到营销中,品牌同样可以邀请顶流明星亲测产品,逐一展示产品优势;用黑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产品体验方式,有效引起目标消费群体的关注并驱动消费。在今年双11营销中,CCE协助巴黎欧莱雅做了一波长线带货操作,品牌以“礼值得拥有”为核心主题,用法国金色的Maison之门元素与不同明星代言,过了一把“带货”瘾,并最终登顶 2019 天猫双11美妆品牌榜单的TOP 1。

9月15日开始,官方微博就持续发布预热信息,透露这个双11,巴黎欧莱雅#这“礼”有门#!为消费者设下一个礼物式的悬念。

破圈“创业”,CCE进化论

#这“礼”有门#

线上预热主题的同时,巴黎欧莱雅晒出其神秘“挑剔质检官”——朱一龙,品牌将“带货”形象复制到当下的流量明星身上,代言人以亲测的口吻向消费者真实传达产品的卖点。此次由朱一龙负责“质检”的欧莱雅明星产品:“黑精华”和“紫熨斗”,皆在双11当天实现1小时内单品成交破亿。

线下真实互动体验,让消费者进一步“种草”。巴黎欧莱雅在杭州城西银泰打造了一座欧莱雅美丽殿堂11.11快闪店,在线下开启一扇Maison之门,真实还原法国工厂,设计了美丽发件室、疯狂实验室、完美质检室、焕光研发室、礼物收件室五个区域,用不同形式的空间展示与互动体验,给予“快递收货人”独特的品牌体验,将营销活动本身打造成了一场体验式网购活动。通过“跨国带货”,将产品从法国带货给中国消费者。

与此同时,巴黎欧莱雅通过与淘宝深度合作,消费者用AR BUY+扫描【欧莱雅美丽殿堂】大门,即可获得线上优惠券;或用微信客户端扫一扫定制礼盒上的金色Maison大门,用户同样有机会获得惊喜好礼,用实际的优惠福利打动消费者下单购买,完成“拔草”环节。

在今年双11“猫头联合”传播中,巴黎欧莱雅作为30家合作品牌之一,也将整个双11 campaign元素浓缩进一个猫头海报之中,与天猫合力呈现这场创意品牌show。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多层联动,多路径让消费者“种草”,打造爆款单品、限定礼盒的同时,用AR技术派发各种福利优惠,进一步驱动消费者采取购买行为。围绕“门”的核心元素,巧妙与“礼”结合,向消费输出“礼值得拥有”的品牌核心。

破圈“创业”,CCE进化论

巴黎欧莱雅×天猫 双11联合海报:就耀美

放眼未来营销模式 构建数字零售体系

一扇法式风情的Maison之门,打开了巴黎欧莱雅去往消费者心中的通道,那么在美妆品牌韩束的推广中,智能化消费场景则让消费者感受到什么是“比自己更懂自己”的品牌。在新零售时代,具有前瞻视野的品牌更愿意往技术带货模式发展,构建一套完整的数字零售体系,将产品与数字化技术、智能技术结合,用数字链接营销的各个环节,而这一切将是未来营销的探索方向。

韩束的智能货架改造,可以看作是新零售场景数字重塑的一个缩影,品牌从智慧运营、技术赋能门店体验优化、线上线下客群数据打通等多维度发力,以实现客群数据价值化。一方面,CCE通过数字化技术提供强互动性的场景体验,展示韩束独特文化个性,提升消费者认可度。另一方面,借助黑科技手段,打造自主选购、虚拟试妆、成分展示、个性定制等服务,从终端体验上实现“千人千面”。用户从肌肤测试入手,获得完整肤质报告,再针对性推荐产品,并可以领取小样,最后则是购买产品,形成从体验到转化的闭环。后续韩束还可以通过CRM系统持续跟进会员,促进复购行为的产生,这一完整的智能化门店体验和零售营销功能,让韩束实现了销量数据与用户满意度的同步增长。

破圈“创业”,CCE进化论

在数字零售营销时代,大数据将全面渗透消费场景,客群数据价值化成关键。CCE在今年最新推出的“智能门店解决方案”,正是数字技术与线下零售的深度结合,构建起一套完整的数字零售体系。在消费者体验端,消费者可以在不同区域选择与自己感兴趣的产品进行互动体验,例如拿起某一具体产品即可进行虚拟试妆、通过智能护肤检测肌肤状态,选购合适的护肤产品等等。通过手环感应,便可轻松将选中的产品加入虚拟购物车,并在出店时直接到虚拟结账台带走选购的商品。而在运营体验端,智能门店通过安装流量监控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借助FACE ID将用户的会员信息进行数字化操作管理,帮助品牌通过全域触点实现消费者数字化资产沉淀,进行全域数字化运营。

最近,这一智能门店解决方案已被应用到香水迷你智慧门店的运营上。相较于传统香水柜台门店,香水迷你智慧门店占地更小,相对应的各类成本更低,同时它形成了主动销售场景,让消费者互动行为变得可监测,并建立起用户沟通链路,提供长尾营销渠道。从数据上来看,香水盒子的互动用户转换率高达73%,离店后购买率(1个月)为5%,同比传统门店增长66%。

破圈“创业”,CCE进化论

智能门店示意图

营销圈“新物种”:用新路径拓展营销的边界

尽管有越来越多供应商宣称自己有新零售的解决方案,但真实的业内现状是:硬件供应商、软件供应商与数据供应商之间存在“断链”,几乎没有代理能够整合全部工作。而作为营销圈的“新物种”,CCE通过线下数据挖掘、创新营销内容及终端体验,完成了这一项串联工作,为品牌提供完整链路的新零售解决方案。

除了自带技术属性,CCE也在尝试孵化自己的MCN平台,通过打造节目频道,用内容输出为品牌带货。早在2010年的时候,CCE就开始组建了自己的“网红团队”——以PGC为核心的内容矩阵,包括自媒体与影视制作两部分。在自媒体部分,CCE既签约了不少博主,也孵化了三个主要账号,分别是:美妆博主浪味先,漫画IP霉霉桑以及B站up主省三万。作为一家“科技范”的广告公司,内容矩阵的孵化则是一种软实力的补充,CCE希望通过搭建自己的频道,试着以品牌与短视频内容深度结合的方式去实现带货。

对于“新物种”CCE而言,用新的路径去不断拓展营销的边界,用智能技术赋予营销新力量,是广告公司实现破圈“创业”的新方向。在一次又一次的营销变革中,广告公司唯有走出原有的“舒适圈”,甚至带着品牌一同去“冒险”,才能完成自身的进化。当创意人用理科生思维将营销过程数字化,当他们出现在镜头前自导自演成为Vlogger,每一个CCEr也用自己的方式去实践破圈,去共同推动CCE成为营销圈“新物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