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 弘扬“西译精神”驱动“两个创建”

资讯 TOM    2020-01-21 17:33

波澜壮阔的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需要在薪火相传中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便追随父亲丁祖诒先生投身民办高等教育事业。2012年3月,丁晶从父亲丁祖诒先生手中接过办学的旗帜,担任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 弘扬“西译精神”驱动“两个创建”

上任伊始,丁晶旗帜鲜明地提出,西安翻译学院未来发展必须继承和发扬丁祖诒先生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继续弘扬“西译精神”,继续践行“高尚教育”理念,始终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

随着高等教育从大众化教育阶段向普及化教育阶段转变,管评办分离,互联网+,以及教育全球化的教育新生态产生,民办学校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民办教育领域的“标杆”学校,西安翻译学院只有实施有效的改革创新,才能把握学校未来的命运,才能在充满竞争、充满挑战的外部形势下立于不败之地。

面临严峻挑战,丁晶面向全校师生明确:“对于西译积累的丰富办学经验既要坚定不移地传承,更要依据时代发展的新形势大胆地突破和创新。”她审时度势,提出“两个创建”的发展目标,即:创建高水平的一流民办大学,创建“东方哈佛”。丁晶指出,西译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领航国际教育办学方向。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 弘扬“西译精神”驱动“两个创建”

明确“两个创建”的发展目标,标志着西安翻译学院全面步入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国际合作的办学道路。

在丁晶的带领下,“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成为学校发展的战略选择。学校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保障学校内部环境和谐稳定;努力实现教育质量得到社会有较高的认可度;拥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的学科专业布局;科学规范的绩效管理;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大学文化;实现学校在区域内地位和功能的不可替代性。

与此同时,学校把内涵建设作为发展的核心。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的内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师资建设的内涵。把提高战略执行力作为实现学校教育发展的有力保障,全方位完善学习机制、研究机制、服务机制、监督机制、评价机制和创新机制。

近年来,丁晶带领西安翻译学院持续围绕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和品牌发展战略,有序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以双一流为契机,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大力推进大学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突出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深化内涵建设,探寻路径,寻找载体。坚持立德树人、品牌立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社会,实现学校在区域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作用,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创建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创建“东方哈佛”的教育梦想。

丁晶满腔热情投身民办教育事业,弘扬“西译精神”驱动“两个创建”,是对父亲丁祖诒先生办学理念的最好传承和实践。她的辛勤付出,不仅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和拥护,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