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遇见vipJr,她用爱与奉献践行教育使命

资讯 TOM    2020-01-10 16:59

“Okay, Sonny, Let's begin!”早晨七点,经过一夜沉睡的城市开始热闹起来,达琳(Darlene)打开电脑,开启新一天的教学任务。下午,她会投身到教学志愿者的角色中,为所在城市的工人、大学生指导英文。

这就是达琳现在一天的工作生活。但这对于八年前还是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她来说,是一个计划之外的未来。

遇见vipJr,她用爱与奉献践行教育使命

从医人治病,到教书育人

达琳从小生活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海滩小镇,这里鲜花盛开、碧海蓝天。由于出身于医护世家,且自幼热爱舞蹈和运动,多次因受伤住进医院,达琳被医护人员的温暖和关怀深深触动,因此她决心毕业后就进入医院工作。

一段志愿活动改变了达琳的人生轨迹。学业之余,达琳报名参与了校内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不仅需提供护理服务,也需承担一定的语言教学任务。随着志愿活动的深入,达琳逐渐意识到医学只能治愈病患的身体,而教育才能从根本上帮助一个人完善心智、立足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2013年,达琳与家人一起移居墨西哥。在这个发展中国家,她目睹了当地对英语教师资源的巨大需求。在持续的志愿教学项目中,达琳也确认了自己对教育的热爱,正式“弃医从教”成为一名英语教师,而以vipJr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公司也给达琳的职业生涯带来了新的机遇。回忆起刚刚接触在线教育的场景,她表示,“新的大门正在打开,当时的我感到非常的兴奋,如今我的职业目标与在线教育已经密不可分。”

遇见vipJr,她用爱与奉献践行教育使命

从自学西语,到教授英语

达琳热爱教学,也是一位持续学习者,她在获得医学类学位后,通过持续的努力,又获得教育学学位。学习能让她冲破地域和时间的禁锢,最大限度地去感受世界的辽阔和生命的深邃。与此同时,在她看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首先需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比起佛罗里达,达琳在墨西哥接触到了更丰富的历史文化,而西班牙语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文化载体。刚到这里,达琳便开始着手学习西班牙语,但她所在的墨西哥城是一座国际化城市,几乎每位居民只说英语,极少有机会能够用西班牙语交流沟通,这让达琳有些遗憾。

也正是这样一段经历,让她体会到语言学习的难点和突破点,意识到构造出一个沉浸式的语言环境,对于语言学习来说至关重要。而搭建线上教室,连接全球优秀的外教和语言学习者,为学员构造沉浸式的学习场景,恰恰是vipJr持续投入的事情。因而达琳与vipJr一拍即合。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她发现不少中国学生比较腼腆,不敢用英文表达自我,生怕说错。为了鼓励学生能够自信、自在地用英语与自己对话,达琳总以一位朋友的姿态活跃于课堂上,用真诚的表扬鼓励学生大胆表达。在很多学生眼里,达琳就像她家乡佛罗里达的阳光一样热情、与人亲密。

“从我自身学习语言的经历来说,当一个人感到紧张局促时,是很难用第二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因此让学生在课上感到轻松自在,十分重要。课堂不是考核学生能力的审判所,而是每个人享受知识、表达自我的地方。”达琳表示。

遇见vipJr,她用爱与奉献践行教育使命

一根网线连接美洲和中国

怀着对在线教育的好奇、对语言教学的热情,以及对vipJr理念的认同,达琳应聘了在线英语外教的工作,并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任职资格。

时光荏苒,今年已经是达琳担任在线英语外教的第五个年头。在她看来,这份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更是对自身“生命使命(Life Calling)”的践行。怀揣着语言教育的信念,达琳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能力,目前已跻身vipJr十大顶尖顾问之一。基于多年的语言教学经验,以及轻松灵活的教学风格,达琳收获了一批可爱的中国学生。

达琳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在电脑屏幕上同Sonny见面的场景。那时的Sonny还是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即便是隔着屏幕,她还是会害羞脸红,对镜头腼腆地笑着却不敢开口。而随着时间的推进,Sonny通过互联网与达琳共同度过了一百多节课堂,已经能够自在地用英语分享自己的生活见闻、日常学习,从一个不爱开口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和达琳无话不谈的“小话痨”。

在达琳看来,身为一名教师,不仅需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知识学习情况,也会时刻留意他们的个人成长。除了知识方面的言传,达琳也希望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和奉献能够传递给学生们,做到用生命引导生命,用爱心、以榜样来激发学生效仿和进取。

“成为学生们一直寻找的理想老师便是我的目标,也是所有vipJr的同事们的共同目标。”谈起自己的教学成果,达琳颇感自豪。

遇见vipJr,她用爱与奉献践行教育使命

同时,达琳也从成百上千个学生身上,得到了丰厚的收获:“我的学生们也为我带来了许多改变,课堂上的交流沟通让我对中国文化与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如今,这个位于太平洋彼岸的国度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逐渐变得立体鲜明。”

中国学生在课堂内外体现出的高度责任心和孜孜不倦的勤奋精神,也给达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长时间的学校学习、企业工作之外,中国学生们还会从各个维度持续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参与英语课、乐器课、职业技术课等课程,我相信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都会有很好的未来。”

达琳在中国同事的指导下学会了一句古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达琳看来,这句古诗便是对中国学生们状态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