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来了她来了!千名学生走进AI课堂,与阿尔法蛋共同探索未来

资讯 TOM    2020-01-13 12:54

"人工智能有多神奇?"

"未来,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人工智能会比我们还聪明吗?"

……

面对着熟悉又陌生的AI,好奇心和想象力爆棚的孩子们总是有无穷无尽的问题。课本之外,更多的知识在等待着他们去"解谜"。1月11日,合肥千名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首批孩子们走进科大讯飞,阿尔法蛋成为了AI课堂里的小主角,与孩子们来了一场关于科技、关于未来的亲密接触。

他来了她来了!千名学生走进AI课堂,与阿尔法蛋共同探索未来

参与此次第二课堂活动的孩子来自于合肥长淮新村小学,作为第一波来AI课堂学习的"排头兵",孩子们对阿尔法蛋充满了好奇,听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介绍之后,阿尔法蛋大蛋2.0 AI学习机器人立刻被围得满满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认识一下阿尔法蛋家族的这个新朋友。

只要一声呼唤,阿尔法蛋大蛋2.0就会立刻转向说话的人,闪烁着萌萌的大眼睛回应;可爱的外观下是聪明智慧的"大脑",大蛋2.0特色的指读功能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不论是中文还是英文的书本,只要放在它面前用手指一指,不会的汉字和单词就能给出笔顺笔画、释义、组词例句、读音等信息,还可以跟读练习标准的口语、给出评测打分。

他来了她来了!千名学生走进AI课堂,与阿尔法蛋共同探索未来

课本指读、数学精准学、思维训练等模块也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原来只用做几道题,我就知道我学得不好的地方在哪里啦!"几个孩子对数学精准学的功能特别感兴趣,认真地在大蛋2.0上做起了习题,不一会儿大蛋2.0就给出了对应章节的知识点掌握情况;点开思维训练,趣味视频讲解把数学难题化解成通俗易懂的知识点,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他来了她来了!千名学生走进AI课堂,与阿尔法蛋共同探索未来

大蛋2.0的背课文、报听写、算术批改等功能则颇受家长们的好评。"以前改算术题常头晕眼花的,现在只要把作业放在大蛋2.0前面,一秒钟就能返回批改结果,又快又准。"陪着儿子一起来到AI课堂的王妈妈赞不绝口,还说儿子更喜欢报听写功能,这样即使爸爸妈妈加班不能及时到家,也可以自己完成这项作业了。

他来了她来了!千名学生走进AI课堂,与阿尔法蛋共同探索未来

据了解,第二课堂学习目前已经成为合肥市各学校加强素质教育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希望借通过第二课堂契机、让孩子们来到安徽重要的科技名片——中国声谷,与阿尔法蛋一起亲身体验中国智造、人工智能的神奇与魅力,在AI课堂中探索未来。活动计划邀请1000名小学生、1000名家长和20名班主任,在2020年让2020人走进AI世界。阿尔法蛋也将继续"用AI启迪未来新人类"的使命,让更多孩子了解AI、爱上AI。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