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话创新之路:“半军事、原生态”的真知味

资讯 TOM    2020-01-02 13:0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中国的宴会文化源远流长,满足人们对于饮食艺术的享受和人际交往的诉求,尤其在越来越注重仪式感的当下,各种形式的餐饮服务百花争鸣。做好一道菜,除了菜肴味美,富有人文内涵和健康品质也是一场宴会的精髓。本期创新之路栏目邀请到南京真知味饮食娱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沈加华先生,为我们探讨宴道文化,讲述一个致力于原生态健康餐饮的品牌成长历史,一起品味“真”的味道。

对话创新之路:“半军事、原生态”的真知味

图为:创新之路栏目现场

健康美味原生态,鸡精味精不入菜

沈加华从军27年,服役期间曾任支队后勤处长。在创新之路中我们了解到,真知味最初始创立,是源于沈加华对部队的特殊情感,为了部队的战友能常相聚,同时也让自己老有所劳,老有所乐,为社会奉献余热,2001年,转业两年后的沈加华放下了铁饭碗,创办了真知味。他说,战士这么伟大,自己要去做一道好菜肴,让大家有好的营养补充,才能有更好的身体来保卫长江大桥。

创建真知味第五年,沈加华意识到这个行业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艰辛,餐饮一定要面向大众,面向家庭,民以食为天,那么自己的品牌就要做到与众不同。在创新之路栏目中,沈加华说,“鸡精味精不入菜,原汁原味原生态”是真知味时至如今的品牌文化,沈加华也是这样践行的,真知味在全国各地找不到任何一家鸡精味精供货商。

不仅如此,在创新之路节目录制中,沈加华表示,在2007年他还打造了自己的原生态基地,以种植基地和养殖基地为主,从源头采货。沈加华不负责掌勺,但是对于食材的研究和菜品的设计到了精益求精的地步,他甚至跋山涉水,亲力亲为地去田间、农村、源头以及300多公里外的城镇采集食材。从一个地下室创立的餐厅到占据四层楼、拥有自己原生态餐饮名牌,离不开沈加华的兢兢业业。

一站式婚礼定制,从餐厅到宴道

从创新之路节目中我们了解到,真知味在2017年开始进军宴会领域。女儿结婚的事情让沈加华感触颇深,尽管聘请的婚礼策划团队很负责,但是作为父母,仍然十分忙碌。发邀请、排座位、理名单,一个微小的变动就会导致全部重来,还要考虑喜糖、喜酒、婚车等各方面的事情,忙到老两口两天没有睡好觉。结婚本来是喜事,却因为各种琐碎事情的协调料理,让所有人疲惫不堪。于是沈加华萌生了做“一站式婚礼服务”的想法。

一站式婚礼服务简直是亲情化私人定制的标准模式,从接受订单开始,预置三到六个月的准备时间,期间通过充分的沟通了解新人的背景和爱情故事,需求以及家庭情况,采集充足的信息用于精准的设计策划,然后再次与客户沟通中完善并确认最后的方案,接下来从物料到流程包括仪表都为客户考虑充分,安排全程,完全不用客户操心。同时阶段性地跟进。在创新之路栏目现场,主持人对此感叹道,这真是如同父亲一样的角色为新人做服务。

菜肴是宴会的灵魂,真知味通过不同主题的打造来保证菜品的美味。在创新之路栏目现场,沈加华带来了自己做喜宴和婚宴的照片:甜美的“爱情岛”、水光山色的“湖景一号”、浪漫优雅的“意华轩”,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婚宴现场,被记录下的最美瞬间。

沈加华说,真知味一站式婚礼形式区别于传统婚礼过于会议感,去繁取精,聚焦主题,20分钟的热场结束后就开始宴饮。每个环节都经过仔细考量。除了婚宴,其他主题宴会也会加入创意。在创新之路栏目现场,沈加华为我们讲述了《刘恋时间》的故事,让一对伉俪情深的老夫老妻重拾爱情的浪漫与感动,用短短几小时的宴会重温了20年的真情。真知味通过一站式服务让每一位顾客记住的只有幸福。

半军事化管理,取之于“军”,用之于心

沈加华最要的经验,就是把军队的理念,军队的情结,军队的审美,军队的精神,传承到了企业中。作为餐饮企业,严守食品安全这道门关义不容辞。

在创新之路节目中,沈加华谈到,自己时刻都对食品安全非常重视,不敢忽视每一个细节。首先,从采购源头上做好食材把关,把关卡前移,不要到了厨房才发现问题;其次,在厨房管理上,严格落实好厨房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制度。

沈加华对创新之路节目主持人幽默的称自己是“半军事化管理”的制度。在2005年的时候就已经引进并施行了香港源全5S管理法,即为: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使酒店的菜肴出品、对客服务、现场管理达到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此,沈加华不惜花重金请老师辅导企业员工,三个月的时间使管理落地,并通过了相关机构的检查考核,被高度称赞。甚至行业内其他企业都成群结队的来参观真知味。

在创新之路节目中,沈加华不忘记回馈曾经的战友,每年八一建军节,都举行优惠活动送给当过兵以及热爱当兵的人,甚至请来部队搞联欢。2008年的汶川地震让沈加华再一次体会到部队军人的伟大。他申请了真知味拥军慈善基金会,为此关怀那些负伤、家庭困难的战士们。真知味品出的是味道,也是一个老兵对于社会的责任和对企业的情怀。

因为真心,所以真知味留住了每一次宴会的幸福;因为真味,所以真知味赢得了客人的青睐;因为真诚,所以真知味在餐饮业和谐发展中产生了影响力。为了这个真字,沈加华为之付出很多。在追求真的更高意境,他从未停下脚步……

《创新之路》访谈节目正在播出中,敬请观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