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滑雪受暖冬影响 奥陶纪景区雪场逆袭市场

资讯 TOM    2020-01-02 13:36

重庆气温一直未能连续5天低于10度以下,今年的重庆又是一个暖冬,半数雪场无法积累到足够雪量,无奈推迟冰雪节的开幕时间。

但有一个景区例外——万盛奥陶纪。这里不光是积雪已经一米深,而且还天天下雪,体感温度还在零度以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滑雪受暖冬影响 奥陶纪景区雪场逆袭市场

重庆迟迟不入冬

气候学意义上的冬天,是指常年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10℃,则以其所对应的常年气温序列中的第一个<1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

重庆,到今天为止,尚未是气象学上的入冬,主城区的人很多都还没穿秋裤,往年平均入冬是在12月10日前后,重庆距今年“入冬”已经晚了20天。

没有“入冬”的直接后果,就是高山景区雪下得少,下了又化了,因此,海拔1800的南天湖景区在12月23日发出致歉通知:“因雪场目前雪况暂达不到理想的滑雪条件,我们无奈推迟开园时间,取消原定25号的开园活动”。

南天湖不是孤例,云阳龙缸的雪也未能达到滑雪的条件,也未能顺利进行滑雪活动。

临近跨年的最有几天,重庆气温再度回升,“入冬”和“积雪”都成了哥德巴赫猜想。

重庆目前具备了滑雪条件的室外景区,仅有海拔2000米左右的仙女山和金佛山景区,和海拔1200米的奥陶纪景区。

重庆滑雪受暖冬影响 奥陶纪景区雪场逆袭市场

奥陶纪有个超级大冷柜

奥陶纪景区虽然经历了两场雪,但积雪并不厚,不过奥陶纪的雪场,从12月23号起,已经积雪1米。

“为了让大家能滑雪和打雪仗,我们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做准备,积累了几千吨的雪,并且放在了一个超级大冷柜里面,等到12月底,我们打开了这个占地3000平方的大冷柜,把雪全部推了出来,这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滑雪场和戏雪场。”景区负责人赵志丹揭秘。

记者注意到,奥陶纪的雪场分为两部分,半露天的大冷柜里面是滑雪场,坡度正适合,还有专业的陪练,有全套滑雪设备出租,而全露天部分是戏雪场,能不限时滑雪和玩雪,包括双板滑雪、雪地悠悠球、雪地摩托、碰碰球、雪圈等大小玩具,今年景区还运来了两台挖掘机作为超级玩具,你可以坐上挖掘机,真实体验机械挖雪的新奇。

奥陶纪滑雪加玩雪器械一票制180元,最重要的是,不限时!你想玩多久玩多久,这在重庆所有景区中的独树一帜的,妥妥的良心景区啊!

重庆滑雪受暖冬影响 奥陶纪景区雪场逆袭市场

下雪照片保证能拍到

对于南方人来说,滑雪可能太难为人,这也是主城区旁一些室内滑雪场一直没啥人气的原因,而拍到一张雪景的照片,尤其是下雪的照片,绝对就是冬季朋友圈摄影大赛的赢家。

奥陶纪的造雪机,每天都有三轮造雪,这几台高科技设备,能在零上的温度造雪,然后把雪花从空中喷射下来,堆成一个细密的雪丘,这简直就是儿童的天堂,他们淋着漫天大雪打雪仗,松软的雪花握在手心就是最好的弹药。

这其实也是奥陶纪景区相较其他景区玩雪的优势——虽然无法拍到茫茫雪原,但是能确保拍到下雪,其实对小朋友来说,下雪就是欢笑的催化剂,而对于帅哥美女来说,下雪就是吸粉利器。

作为彩蛋,奥陶纪还有一个冰雕世界,这个零下十度的大冰箱,多数的冰雕都是可以滑下来玩的,小朋友进去一个小时都不想出来,又有下雪的照片又有冰雕的视频,说你去了趟东三省都有人信。

重庆滑雪受暖冬影响 奥陶纪景区雪场逆袭市场

玩出热汗还能玩出冷汗

其实不管是滑雪还是玩雪,半天就会被白茫茫一片腻了,玩热了在零下的天气下也很快就冷了,而奥陶纪不仅是零上度数的天气玩雪不遭罪,而且还有更多的项目,能让你玩雪玩出热汗之后,又被吓出一身冷汗。

众所周知,奥陶纪是全球高空项目集合地,有数十个高空刺激项目,重庆12月暖冬日照破了历史纪录,奥陶纪的步步惊心、天空悬廊、悬崖秋千等项目,此时去玩正是少排队的好时候。

今年国庆,奥陶纪还开放了一片新的悬崖,上了“步步惊魂”等难度系数更高的项目,没几个人能走完,你可以去试试,保证走出一身冷汗。

最关键的是,以上这些,都是包含在一票制的门票里面的,也是相当的划算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