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头条携手神策数据:“头条”激战,三四线城市“爱上谁”,谁将称霸未来

资讯 TOM    2020-01-13 17:31

如今,一二线城市的流量已被各互联网巨头瓜分殆尽,新贵们逐渐将突围战场移至三四线城市,聚焦发力“下沉市场”,如短视频界的快手、电商界的拼多多、资讯界的惠头条均在巨头争霸下主攻长尾流量,打下了创造增长神话的缺口。

惠头条携手神策数据:“头条”激战,三四线城市“爱上谁”,谁将称霸未来

2017年6月,一款旨在为用户推荐有价值、个性化的内容资讯,集有趣、有料、有品内容于一体的新生代APP——惠头条悄然上线,其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新闻资讯领域重要的新生力量——DAU达到1330万,用户在APP内停留时间达到了60分钟以上。根据猎豹大数据的调查数据,惠头条居用户增长速度激励类新闻资讯APP排行榜的第一名。

惠头条携手神策数据:“头条”激战,三四线城市“爱上谁”,谁将称霸未来

在前有今日头条、趣头条,后有淘新闻的市场夹缝下,惠头条扶摇直上,成为资讯界的黑马之冠。而“聚焦本质,另辟蹊径”,可谓是惠头条的成功之道。惠头条创始人姜民求曾说:“既然上游的水源已经没了,那我就到下游甚至下下游去挖掘水源。”而挖掘水源的关键是对用户的精确洞察和产品体验的精细化打磨,其本质含义为使用户的利益永远位居首位,以用户为本,创造绝佳使用感受,可谓“挖掘水源,而不侵染水源”,最终让“源头爱上自己”,互惠互利,不断创造价值,这也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为保证有趣、有料、有品的用户体验,惠头条力求“思用户所想,予用户所求”,为此,惠头条的运营、产品体系的构建都建立在对数据价值深入挖掘、分析和建模上。如今,为保证更多精力和资源投入到玩法的创新与迭代中,惠头条选择神策智能推荐作为第三方推荐平台提供商,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现已实现如下价值。

效率:快速引领市场,需要成熟完备的推荐系统助攻

惠头条用户量和内容量的急速增长,导致实现高效、精准地内容和视频分发需求激增,也对所需的推荐系统平台建设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不仅要保证海量用户行为采集的全面性、准确性,还要具有基于业务对推荐系统的运营干预,以及可支持实时、直观查看推荐效果和多维度分析能力,同时,还要具备推荐效果自适应和学习的提升潜力。现在,神策数据成熟的神策智能推荐系统、完备的推荐系统交付流程、精细的场景化培训已助力惠头条高效率的提升推荐效果。

安全:私有化部署,为用户筑就隐私安全壁垒

惠头条作为一款激励类新闻资讯APP,其创新的通过新闻返现模式,对赢得用户的信任,保障用户隐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事实上,不让用户“裸奔”,为其筑造安全壁垒也是惠头条一直坚守的红线。神策智能推荐的私有化部署,为企业构建了一个封装式强大的智能推荐系统,可确保数据不外泄,保障用户隐私安全,有效助力惠头条让每个用户感受到无忧、轻松、愉快的使用体验。

精准推荐:实时、个性化的细粒度推荐,是推荐系统的核心价值

在互联网的下半场,获客成本急速攀升的当下,如何让用户感兴趣并高效地将用户喜爱的内容或服务精准分发到位并吸引用户留下、把玩、传播等,往往决定了一个企业或业务的成败。

神策智能推荐采用深度学习行为模型做召回,综合考量相关性、时效性、偏好性等,多维度筛选出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此外,结合LR、GBDT、UCB等模型和算法进行排序,兼顾多样性的同时充分保证了最终推荐给用户的内容和视频是用户最感兴趣的,最终保证惠头条用户便捷、轻松、愉快地浏览心中所爱的内容。数据显示,神策智能推荐上线之后,惠头条的CTR比原有的自建推荐系统提升了约40%以上。

运营干预:业务+推荐,共振下的价值最大化

毋庸置疑,推荐系统只有与实际的业务深度结合,才能在共振下释放出更大价值。

惠头条为给用户提供最好的内容,会优先精选出一些优质内容集,再通过神策智能推荐给这些优质内容集做更多曝光加权,与此同时,惠头条也会将某些触碰法律边缘、低俗的内容,进行删帖或不推荐处理。此外,惠头条为保证用户获取内容的新鲜度,会根据内容本身时效性进行及时、个性化的推荐。

在这个过程中,神策智能推荐支持加权、置顶、禁推等运营规则,可提供给惠头条运营人员强大的推荐运营干预能力,成为运营人员的左膀右臂。目前,惠头条每天产生数万条新闻文章,且每天都在增加,神策智能推荐能保障在数据量不断增长过程中推荐的时效性和稳定性。

举个例子,就推荐的时效性而言,神策智能推荐可将新产生的内容及时的推荐给有这类内容需求的用户浏览(如下图)。

惠头条携手神策数据:“头条”激战,三四线城市“爱上谁”,谁将称霸未来

文章浏览

惠头条携手神策数据:“头条”激战,三四线城市“爱上谁”,谁将称霸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