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领衔,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盛世开启

资讯 TOM    2020-01-02 16:58

12月27日,五粮液领衔的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浓香绽京华”。作为白酒酿造的主产区,四川在气候水土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酿酒自然优势。以水为例,四川是长江源头,宜宾更是“万里长江第一城”,取自长江起点处的上游好水,为酿造高品质川酒提供了绝佳的基础优势,这里盛产的五粮液,品质卓绝、冠绝中华。

五粮液领衔,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盛世开启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致辞中说,四川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水源、土壤资源和丰富多样的酿酒微生物种群,加上传承千年的酿酒技艺,造就了川酒的神韵和川酒的品质,“川酒甲天下”的美誉广为流传。

除天生的自然优势外,四川在文化方面的底蕴也极为深厚。

李白、苏轼、陈子昂、杨慎等都是四川人,杜甫、陆游、黄庭坚也曾在四川生活多年,这些文学大家在品味四川美酒后都曾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文佳作。

宋代文豪黄庭坚长期生活在宜宾,曾写下《安乐泉颂》:“姚子雪曲,杯色争玉。得汤郁郁,白云生谷。清而不薄,厚而不浊。甘而不哕,辛而不螫。”

五粮液领衔,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盛世开启

据悉,五粮液传承已逾千载,其“501”车间的明初古窖池源于1368年,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也是目前我国最早的窖池纪录,迄今为止已不间断使用650余年,它们都是中国白酒起源与发展的见证者与活化石,是中国文化的绚丽瑰宝。

而唐代大诗人杜甫也曾在宜宾会友,酒酣写下《东楼诗》:重碧拈春酒,轻红擘荔枝。楼高欲愁思,横笛未休吹。在这些诗酒佳句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五粮液的深沉魅力。

文化之外,则是川酒的品质。

正如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所言,“追求极致、品质如一”是川酒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

五粮液领衔,2019川酒全国行北京站盛世开启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

曾从钦表示,产区是世界名酒共同的表达语言,名酒品牌和产区品牌难以分割、互相促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川酒企业既要“各美其美”,也要“美美与共”,充分发挥川酒六朵金花的引领作用,加快打造顶级优质浓香白酒产区。

作为川酒品牌集中向外展示的重要平台,以“喝好酒,选川酒”为主题的“川酒全国行”,从2017年以来已先后走过8个省市,传播影响过亿人次,有效提升了川酒的品牌辨识度与产区的整体价值形象。

对“川酒全国行”而言,最初提出“好酒”主题时,是因为好酒是川酒最重要、最显著的价值基础,如今再次强调,则因为这是川酒价值提升的最佳切入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