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20-01-14 09:40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刺激及产业政策带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在过去10年飞速发展,并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然而进入2019年,在宏观经济下行、产业竞争加剧以及新能源补贴加速退坡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从下半年开始持续下滑。

当然,新能源汽车毕竟是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挑战在所难免。那么在产业调整期,新能源汽车企业该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接下来走势如何?媒体在整个产业链升级和改变的过程中又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1月11日,新知-新浪e站升级发布会暨新能源峰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正式举行。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在本届峰会上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势做出全面分析,车企高层则从企业角度对产业走势发表了相应看法。值得一提的是,新浪e站V2.0版本于本次峰会正式发布,并重磅推出内容合伙人计划,全面赋能用户、企业、媒体,在现场,多家企业与媒体正式入驻新浪e站。

新能源汽车前景依然明朗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从长期来看,未来中国仍然是全球汽车市场的核心地区,未来的增长可以预见。新能源汽车作为整个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用户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成熟,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这都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坚定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心。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海南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示范区,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与科技处副处长徐涛介绍,海南省2019年已推广新能源汽车1.28万辆,其中,个人用户6933辆,占比53.9%,个人领域推广量及占比均大幅提升,说明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速度明显加快。由此来看,个人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信心正在逐步提升。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呈现S型,“续航里程、电池安全、充电基础设施、补贴下滑都是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因素。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周期和传统汽车是一样的,一定是S型的,到了一个临界点以后一定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王青这样说道。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在峰会现场,车企高层参与了以“双向赋能 潜力激发”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并从车企角度对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媒体在产业发展中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新生事物的发展肯定都不是一帆风顺、平铺直叙的发展历程,一定会遇到波折、挑战、质疑,新生事物都是在质疑当中成长起来的。

而对于本次升级发布的新浪e站V2.0,向东平认为新浪e站不断升级、不断进步与新势力的新产品完全是息息相关连的。“从本质上来说,二者是完全相通的新事物,对原来传统汽车媒体来讲,用户已经形成了消费习惯,媒体已经占据了用户的心智,但想获得智能网联的资讯,就少而不太全面了,还没有形成很强的专业媒体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更快速更有深度的内容。新浪e站可以进行深入的挖掘,作出更好方向的判断。”向东平如是说道。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2019年不是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阶段,但应该还是增长的阶段,未来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受政策约束,但我依然看好新能源汽车。”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万富表达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心,同时他也指出了媒体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普及新能源知识,以及做好引导消费者和引导舆情等方面。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合众营销公司副总裁李岷雪同样表达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信心,在她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包括续航里程的增加、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使用成本的优势,正推动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主动体验新能源汽车。同时,她也指出了提升用户对新能源汽车认知的重要性,“现在新能源车的占比是4.5%,也就是说,大家对新能源的认知还不够,所以需要媒体和企业,包括政府更多地去传播体验和认知。”李岷雪这样说道。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爱驰汽车副总裁金新强调了体系力的重要性,“无论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如何,都会考验主机厂背后体系的能力,包括自身的产业链条。”金新如是说道。

在圆桌对话环节,金新还对新浪e站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他看来,新浪e站首先要保持分享共享的理念,其次是做好线上线下结合,最后则是将存量资源的利用做到最大化。

助力内容生态形成商业闭环

本次峰会发布的新浪e站V2.0版本,是基于新浪e站V1.0升级而来。新能源生态需要精细化运营,精细化运营的核心便是用户,2018年年初,新浪汽车成立新能源汽车频道--新浪e站,借力新浪微博海量用户池,聚合、集优一切新能源相关资讯。

新浪e站上线运营1年多的时间里,在内容生产,车型数据库,资讯分发方面均成绩显著,入驻的新能源领域作者人数从2018年的3568人,增加到2019年的7932人,发文量从2018年的25682篇,增长到2019年的74209篇。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新浪e站也需要通过升级来迎合市场需求、用户需求,由此,新浪e站V2.0版本应运而生。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据新浪汽车产品技术负责人田宏斌介绍,新浪e站V2.0定位为新能源汽车知识分享,导购交易平台。具体包含了:资讯分发,EV车型库,电力学堂,电趣社,电动工具箱,好买车,我们的绿洲几大板块。鹰眼系统、汽车雷达系统、天乙系统是新浪e站V2.0的强力支撑,对全网数据进行分析,并预判出热点,将最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推荐给他。

新浪e站V2.0的一大亮点便是内容合伙人计划,邀请车企合伙人、媒体合伙人以及机构合伙人入驻,并推出流量增能计划、运营增能计划和品牌增能计划,助力各方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新浪汽车总编辑陈瑶颁发授牌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在峰会现场,新浪e站迎来了首批企业和媒体入驻,吉利汽车集团、天际汽车、爱驰汽车、合众、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奇瑞新能源、东风风神、东风风光、沃尔沃汽车、长安新能源、广汽新能源、长安欧尚汽车、江铃集团新能源、一汽-大众成为首批入驻企业,汽势Auto-First、电动邦、中国汽车新闻网、有车智联、汽车公社、EV世纪、出行财经、新能源汽车博主王宇波成为首批入驻媒体。

推内容合伙人计划 新浪e站V2.0正式发布

总而言之,新浪汽车将不仅仅只是一个内容服务者,更多是通过产品技术使内容变得更加丰满。“内容如果没有产品技术的加持,可能只能停留在以前传统媒体的时代。如今新的科技时代已经到来,希望新浪e站的升级,能够为广大用户和企业以及整体内容生态把商业闭环做的更到位。”新浪汽车总编辑陈瑶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