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肇雄出席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年会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发表讲话

资讯 TOM    2020-01-14 11:29

2020年1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年会暨中国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发表讲话。

陈肇雄出席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年会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发表讲话

陈肇雄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度融合,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信息产业已成为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最重要体现,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布局,抢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竞争新优势。

陈肇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持续提高,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快融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蹄疾步稳,有力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结合自身优势,组织推动业内企业,在打造国际化兼容适配平台、建设融合创新生态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国际产业合作,促进我国信息产业量质并进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肇雄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信息产业工作十分重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通信网络建设”。下一步,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推动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兼容共生的信息产业生态体系,提升信息产业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不断开创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肇雄希望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要更好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强化创新引领、服务产学研用对接、做好国际化兼容适配。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创新 生态共赢”。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作大会致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李伯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等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启动的“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专项赛优胜项目,由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安全可靠、自主可控设备及软件在天津地铁5号线车站应用》获得冠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大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17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及会员单位约500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