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黄金周将至 酒店业争战在即

资讯 TOM    2020-01-14 11:34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的《2020春节黄金周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次预计在4.5亿人次左右。相比2019春节黄金周 4.15亿人次出游贡献5139亿的战绩,今年春节黄金周消费总额将大概率突破5200亿。

这么诱人的“掘金周”,自然成了各大商家必争之地,与旅游密切相关的酒店业更是早早便展开了激烈角逐。来自澳洲的雅阁酒店集团瞄准年轻人这一旅游消费主力,持续发力二三线城市,以其强劲势头赢得属于自己的主场。

全民旅游,90后成绝对主力

根据此前携程发布的《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在旅游消费方面,“90后”已经超过“80后”成为绝对主力。报告显示,“90后”更注重好玩、有趣、美食,而且更喜欢“小众目的地”以及“个性化深度体验”,并热衷于“一地多刷”。

春节黄金周将至 酒店业争战在即

年轻消费力量不断崛起,依托的正是旅游消费的日益普及。报告显示,除了一线、新一线城市居民消费强劲之外,旅游消费人群开始向更为辽阔的二三四线城市扩散。一方面,低线城市居民的旺盛出游需求在出境游市场表现得更加明显,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160%,甚至超过了一线城市。另一方面,主要出行目的地为三线及以下非旅游城市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甚至超过目的地为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下沉城市逐渐成为用户旅游并预订酒店的重要目的地。

与此同时,消费升级也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变化。数据显示,在线预订用户最高可接受单价同比增长20%,说明用户出行对于住宿质量需求有所提升;偏好预订新型酒店和网红酒店的受访用户占比也分别达到12%和9%,可见用户酒店个性化住宿需求提升。对于高端酒店品牌而言,这无疑是迎来市场机遇的利好信息。

应需而动,俘获年轻人的心

年轻化、个性化、品质化,正在成为旅游消费的新趋势。酒店业只有抓住这一趋势,应需而动,才能在激烈竞争的下沉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早在2005年进入中国后,雅阁酒店集团便敏锐洞察到二三线市场的发展潜力,先发制人,将发展重点放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到2019年底,雅阁酒店集团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已经分布上百家高星级酒店,且在各地正在不断深入,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经济水平风向标”。15年的布局深耕,让雅阁酒店集团在日益年轻化的下沉市场赢得了先机。

针对年轻人个性化的市场需求,雅阁酒店集团打造了涵盖雅阁、澳斯特等多个品牌在内的酒店品牌体系,覆盖领域从高档精品酒店、中档时尚酒店到服务式公寓。譬如,为满足一部分追求时尚、简约生活方式的年轻人的喜好,集团旗下的澳斯特精选酒店主打“澳式极简生活的自由享受”,聚焦时尚潮流,融合澳洲风情与灵感设计,为宾客在旅途中提供精彩纷呈、创意无限的酒店体验。

春节黄金周将至 酒店业争战在即

而面向一些追求私密、极致体验的年轻人,集团旗下的五星精品酒店品牌雅阁璞邸充分依托当地的独特文化、历史故事与自然风情,每个角落和设计细节无不彰显本地风情与邻里文化。

春节黄金周将至 酒店业争战在即

专为城市精英及旅行者打造的雅阁公寓,更以个性化服务式公寓住所著称,配备了高品质、舒适、便利的设施,让旅客在专属环境下享受贴心细致的酒店式服务。

春节黄金周将至 酒店业争战在即

正如雅阁酒店集团中国区CEO张黎明所说,酒店服务的精细化为客人带来无处不在的惊喜,不管是在中国某一个三线城市,亦或是在北京、上海,雅阁酒店集团对酒店服务的标准是一致的。而这些细微的惊喜,最终俘获了无数年轻人的心。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精耕细作,守正出奇。”这十六字是雅阁酒店集团的企业愿景。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中高档酒店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雅阁酒店集团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中亦提到了“高举高打,中端突围”的战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激活年轻人这一消费主力,脚踏实地的雅阁人便能征服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