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资讯 TOM    2020-01-03 13:35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我国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享有“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美誉的中山市横栏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位置,肩负着打造及振兴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集群的重要使命。12月27日,第二届横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山市美逸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亦被视为由横栏辐射全国的、有关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升级的一次有益探讨。

出席领导及嘉宾名单:

横栏镇党委书记劳国南横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永华

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谢力横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添保

横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

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广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

中国灯饰照明共享联盟会长汪顺波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

中山市照明灯饰制造业协会会长陈爱华

临沂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刘同光

中山市浙江商会会长、钜豪照明董事长许建龙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

中国营销创新联盟执行主席段传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副总工程师冯健

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郭义纶

造明公社董事长岳强

广东省华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爱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良广

东智慧杆制造业基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潮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 会议现场

横栏灯饰产业,引领粤港澳大湾区!

第二届横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与产业联盟指导,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照明灯饰制造业协会、中山市造明公社众创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照明全平台为战略合作媒体。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中山市横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永华

会议伊始,中山市横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永华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横栏政府高度重视灯饰产业发展,采取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措施,加大灯饰产业的推广力度,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未来,我们要加快横栏灯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引领横栏企业实现规模、销量的双增长,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在致辞中讲道:“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品生产、消费、出口国。随着市场大环境的变化,我们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也遇到了一些挑战。但这些挑战也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遇到的情况。现在,我们是大国,但还不是强国,需要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通过5G、智慧城市、健康照明、新型显示屏等新兴领域提高产业附加值。希望未来我们能‘走出去’,将更好的东西推向全世界。”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

会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也通过VCR祝贺道:最近一年来,横栏灯饰产业迎来了快速的发展,希望横栏灯饰产业在未来给我们中国的照明灯饰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作“打造大湾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中山样板”主题演讲时指出,中山灯饰产业集群拥有独具优势的产业生态链优势。其中,在讲到从专业镇到专业市,打造产业集群升级发展的样板时,梁士伦还表示,中山市需要加快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横栏灯饰企业,坚持品牌发展战略

今年以来,横栏镇政府先后组织企业开展了多次对国内照明灯饰批发市场的走访考察和产业对接活动,更好地助推本地企业开拓市场、加强横栏的区域品牌推广。第二届横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持续加强横栏“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影响力之余,通过政府背书,让横栏的优质灯饰产品以最好的品质、最具性价比的价格、最周到的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最终实现政府、企业、渠道、消费者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副总工程师冯健

随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副总工程师冯健带来了“全方位认证,全流程服务,为照明企业保驾护航”主题分享。在讲到“产品认证责任、质量风险和应对”时,冯健表示:“整个认证过程中,产品质量如果出现问题,企业、经销商等相关人员其实都要承担各自的责任。最近这几年,国家对企业的抽检非常频繁,执法部门到工厂现场抽样时,企业需要懂得正确应对,并且关注抽检的结果和处理,做好相关过程的沟通。”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营销创新联盟执行主席段传敏

中国营销创新联盟执行主席段传敏作“持续增长——照明行业如何点亮自己的品牌?”演讲时表示道:“企业要有自己的品牌思维。市场经济的‘大航海时代’结束了,但不代表品牌的力量就弱化了。目前灯饰产业混乱,品牌是你在客户那里的投资账户,是持续增长的基础,是穿越乱局的灯塔。”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流星宇数码照明董事长陈运东及联浩照明总经理游晓燕(右)

2018年,横栏政府给横栏镇68家优秀企业颁发了“名优企业”牌匾。今年,广东流星宇数码照明董事长陈运东和中山市联浩照明总经理游晓燕作为名优企业代表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名优企业感受”。如他们所说,这是一份认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激励着他们不断努力,以更好的水平服务客户,无愧于名优企业的称号。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中山市横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

值得一提的是,横栏政府为了进一步夯实横栏作为“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的地位,将组织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共同制订、审议《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名优企业评定规范团体标准方案》以及《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名优企业扶持管理办法》,打造“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区域品牌的品质保障体系。

在第二届横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上,中山市横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华添宣布《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名优企业评定规范团体标准方案》以及《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名优企业扶持管理办法》正式立项启动。现场掌声阵阵,业界为之沸腾!

横栏灯饰未来,智慧灯杆、横栏造与工厂购!

随着5G的到来,智慧城市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的其中一个载体,也给我们照明行业从业者带来了大量的商机。现场,横栏政府与广东华建企业集团、中国移动中山分公司举行了战略签约,并进行了广东智慧杆制造业基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横栏·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启动仪式

此外,以横栏镇政府为牵头组织,联合横栏灯饰名优企业,举办以“横栏造·工厂购”为主题,面向全国经销商和地产集采、物业管理集团、装修工程公司以及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专业渠道的“横栏·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也在现场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横栏政府将联合全国各省份专业照明灯饰卖场举行“横栏·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让横栏灯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也意味着,中山市横栏镇在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打造区域品牌形象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直销中心”授牌仪式

会上,横栏政府还为北京万隆汇洋灯饰广场、常州市邹区灯具城、临沂灯具城、重庆智慧光都灯博广场、长沙大汉金桥软装灯饰城、郑州金泰成名灯广场、成都金府灯具城、武汉汉来广场、郑州华丰灯饰界授予“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直销中心”牌匾。

除了对照明灯饰产业趋势的精准把握,第二届“横栏论坛”上,还进行了“横栏灯饰”抖音号发布及企业视频展示,以便让更多人关注横栏,了解横栏灯饰产业。

事实上,横栏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享有“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广东省新型照明灯饰专业镇”的美誉,其照明灯饰产业形成了以新技术产业为导向,灯饰装配、五金配件为主体,产业链配套较为完善的规模化、集群化于一体的现代工业发展格局。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面前,横栏应如何把握机会,实现快速发展,把“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的金字招牌推向全国?为此,众嘉宾以“引领产业升级·助力湾区发展”为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度的探讨。论坛环节由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郭义纶主持。

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工厂直购节在横栏举行启动仪式

▲从左至右依次为郭义纶、王刚、欧阳军、汪顺波、刘同光、许建龙、文勇、安万成。

中国灯饰照明共享联盟会长、重庆灯玛特集团董事长汪顺波说道:“从终端角度看,市场产品变化很大,特别在转型升级当中。我觉得企业想要实现自我的快速发展,需要具备中高端客户服务能力,而传统经销商需要转化为技术服务商。我们商家更乐于与坚持原创、有品牌意识的企业合作。

临沂照明电器协会会长、临沂天马灯饰董事长刘同光认为:“这几年,大家都说生意不好做,作为商家,我也感觉压力很大。横栏灯饰企业虽有横栏政府背书,但这还远远不够,必须打造自身的品牌优势与产品优势。”

中山市浙江商会会长、钜豪照明董事长许建龙表示:“横栏可以通过举办展览会把全国客商聚集在一起,作为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横栏本身便拥有许多便利,相信随着媒体的传播、智能的发展,未来横栏灯饰产业会有更好的出路。”

中山市美耐特光电董事长文勇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很大,但相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很小。作为灯饰行业来讲,‘寒风’来了,恐怕明年‘寒风’将会更猛烈。中小企业更多的是要考虑是否要顺应潮流发展智慧照明,进而提高自身的市场份额。”

DDC发现商业空间整案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艺术总监王刚则认为:“关于设计,我们以前更多的是谈产品,但现在购物的环境与体验也变得尤为重要。在购物环境和体验提升这方面,店内功能足、路线设计和视觉点的打造这三点非常重要。”

精准通检测认证(广东)董事长欧阳军称:“现在‘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很热的词,横栏政府能够将这个词落到实处。横栏企业未来应该如何规范公司的质量体系和品质管控,简单来说,管理方面应该进行军事化管理;品牌方面应该拥有自己的特色。”

深圳市全局照明采购总监安万成表示:“对横栏企业来说,应该先要走出去,跟好的工程公司合作,资源共享。企业还需做好品质、做好品牌、做好服务,通过创新满足客户需求。”

嘉宾的精彩观点碰撞产生不一样的火花,频频引发现场阵阵掌声。至此,第二届“横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照明灯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写在后面:

从第一届横栏论坛到第二届横栏论坛之中,我们不难看出横栏政府对于横栏灯饰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并为此推出一系列接地气的积极举措。这是一种在行业寒冬中不可多得的积极信号!

那么,横栏照企能否抓住机会实现新一轮的崛起?横栏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又能否实现双提升?2020年的横栏灯饰产业将有怎样的积极变化?我们将与您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