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金公链与中国钢院华东分院系列新材料应用与发展中心

资讯 TOM    2020-01-03 14:25

12月21日下午,国金公链与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系列新材料应用与发展中心在北京天泰宾馆签订“国金钢铁链”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创建于1952年,原为冶金行业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研发机构。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2007年初成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核心研发平台。钢铁研究总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干勇、翁宇庆为代表的领导团队带领下,秉承原有研发力量,在材料、工艺、测试三大领域不断创新与实践,成为冶金行业国际一流研发中心。

国金公链是由国有企业设立的专注于区块链底层公有链系统研发、应用开发、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主要负责“GOS国金·中国公链”项目的技术开发、运营体系搭建等运营事务,掌握有完整的区块链公链技术及人工智能、密码学、大数据、云计算、点对点通信等核心技术。公司拥有具备丰富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研发及行业应用开发经验的核心团队,具有丰富的区块链项目开发经验,为中国产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钢铁业是工业基础,较长的产业链催生出了庞大的钢贸产业。区块链技术的引入,有助于钢制品全产品流通过程中防篡改和可溯源,打破信息孤岛,提升交易、管理过程中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另外,作为大宗商品,钢铁贸易中需要垫付大量资金,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等问题也一直是中小钢贸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面临的难题,而区块链技术建立起来的强大信任机制,能有效帮助金融机构与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更好地对接,打破区域边界,推动要素资源自由流动,打造生态级的钢铁产业区块链平台。

中国钢铁研究总院一直在积极发展区块链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推动智能化设备、智能化流程和智能化决策系统等在钢铁企业落地。此次“国金钢铁链”的签约,代表着国金公链与中国钢院携手共建,合作探索区块链赋能钢铁产业的可行性与解决方案,为钢铁产业在产品溯源、风险防控、信用建设等方面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