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建民院士谈我国转基因技术的发展

资讯 TOM    2020-01-03 14:31

生物技术的发展与研究,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生活便利,也让许多病症有了解决的方法。转基因技术是在生物技术中人们大规模应用并持续研究的主要技术之一。目前国际转基因技术不断发展,我国也在一直加强转基因技术的科研力度。

把一个物种的控制某一个性状的基因分离出来,通过基因构建载体,通过农杆菌或者是其他方法转化介入到目标生物中去并整合到目标生物的基因组中能够稳定表达,这个方法叫转基因。

我们国家发展转基因技术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提到,“特别从2008年开始,我国在农业领域里面有一项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这个重大专项主要是围绕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棉花五大作物,还有猪、牛、羊三大动物,利用转基因技术来培育新品种。”

在转基因重大专项等支持下,我国形成了具有自主基因、自主技术、自主品种的发展格局。抗虫抗除草剂的玉米、抗除草剂的大豆、抗虫的水稻,还有转人血清白蛋白的水稻等已经被成功培育。“这些产品如果能够应用的话,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农药的使用量,也可以减少人工除草的劳动力强度。”万建民院士说道。

在研发抗虫抗除草剂产品等对农业生产有利的第一代转基因产品的同时,我国也在致力于研究适用于特殊人群的转基因产品,如糖尿病、肾脏病人专用的水稻和小麦。“转基因技术的研究,已经走向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求的新的时代。”万建民院士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