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资讯 TOM    2020-01-03 15:25

2019年12月31日,由博商学院主办,商界传媒集团、熊猫传媒集团联合承办,携手8位中国商界IP大佬联袂打造的——《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跨年演讲持续12个小时,以“新趋势、新模式、新营销”为关键词,邀请了8位商业营销大咖分别从8个维度,分享自己在新营销方面的调研成果与思考洞察,解答了时下新营销关注的用户运营、产品定义、资本运作、人文素养、创新模式、内容传播、辨明趋势、渠道拓展等重要问题。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八位商业大咖助阵,十二小时挑战

随着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逐渐流失,在上下转场、新旧交替的关键节点下,过去的互联网快速融资,跑马圈地的快速打法愈发难以复制。此外,由于资本市场寒冬,新经济企业都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上市难、易破发等问题。

寒冬中寻找暖流,为民营企业家提供一场“知识盛宴”,找到破解当下互联网流量贵、营销不精准的难题,本次跨年演讲邀请了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杨飞、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天使投资人胡海泉、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博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曾任伟、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湃动传媒CEO和得到当红知识大咖沈帅波、天猫市场部创始人林爱华八位商业营销大咖,围绕“新趋势、新模式、新营销”三大单元,揭秘新经济市场的变化规律,为中小型企业家解读新营销兵法之道。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十二方面,直击痛点

在跨年演讲中,8位商业大咖分别从趋势、产品、用户、渠道、传播、人文、资本方面,分享了自己对营销行业的趋势和思考。演讲过程中嘉宾金句不断爆出,赢得许多在场企业家的赞同与认可。

曾任伟——最糟糕的时刻过去了

“传统企业与新商业企业同样对环境要有洞察,新商业拥有更好的技术、更好的环境感知能力,对环境的洞察会变得更加深刻。”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曾任伟认为,中国未来是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同时,中国有超过10亿人口正在经历消费升级,这些新人口正在为消费业带来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曾任伟抛出博商企业新定义,并从企业家环境感知能力和企业环境感知能力、从客户关系到客户运营、从产品到更好的产品、从销售到全渠道的最优、从老大决策到数据决策、从人到人才、从管控到赋能等八大方面阐述博商新商业企业,引发现场阵阵喝彩。

沈帅波——ALL IN CHINA

“我认为,中国进入了新基建时代。”沈帅波在跨年演讲中如是说到。什么叫基建呢?过去的定义就是铁公鸡,盖楼、修路、修市场,今天定义是移动支付、发达的物流、优秀的冷链、智能制造和基建。“这五个一组合就会诞生新商业,比如说瑞幸商业,比如说OROLAY,由于它制造做得好向海外输出所以成功了。”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在跨年演讲中,沈帅波还提出“商业的竞争是比烂”,“世界不是比好而是比烂,是末位淘汰”,“大众传播要忘掉精英的一切想法”,“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已经成为历史”等观点,引发现场五千名企业家的深入思考。2019所有人都在谈经济下行,而沈帅波却在最终总结中说道:“成功的法则只有一个,那就是看多中国!ALL IN CHINA,要相信中国市场、相信存量、韧性、纵深度,以及中国有世界上最多渴望改变命运的人。”

贾伟——世界只有三种沟通:语言沟通、战争沟通、商业沟通。

“如果你不懂得想象力,你没有一流的逻辑和审美,你不知道今天世界变得如此不一样。” 跨年演讲中贾伟一上来便抛出核心——想象力。他认为基于用户的升级、生产的升级和渠道的升级,不止是线上线下升级,而是想象力设计美好世界。“美好世界不是重新定义,而是需要重新设计。”而如何进入想象力,贾伟指出“用户消费升级、智能制造、渠道革命”三大逻辑,并创造性地提出“消费升级并不是年轻的用户更有钱,而是用户比你们更有想象力”这一犀利观点。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未来商业模式很难感知,贾伟从设计角度,抛出技术趋势、商业趋势、用户价值趋势等,突破职业壁垒,以一叶落而观四季,指出当前各大趋势下的要点、要害。正如他所说:“世界只有三种沟通:语言沟通、战争沟通、商业沟通。”

林爱华——新电商的模式说白了都是人性

作为电商造节女王,林爱华先为大家解读了一个谜底——到底“11.11”是怎么出来的?为什么它能爆?

首先是动因:平台影响力->大促->基本盘->新品发布;其次,时间点:第一次只能在年底的大促,怎样找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以我们的运营经验来看,一年四个季度Q4交易额占的比最高,占有整个全年的交易额一半左右”;最后,利益点。“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历届的利益点是什么,就是全场新品5折。”

直接而有效的三大点,促成“11.11”的诞生,而这样的核心三点在如今的电商趋势下依然适用。林爱华在跨年演讲中说道:“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已经是成为趋势了,新电商的模式无外乎就是人的痛点、兴趣,你去挖掘用户的痛点、需求,其实说白了都是人性。”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杨飞——流量池思维

作为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杨飞一直是流量营销的领先者,在跨年演讲中杨飞也指出了当前流量的三大痛点:流量变现、流量陷阱、流量持续低成本的获取。基于此,杨飞提出流量池思维。“流量池思维是基于运营的增长性思维,传统的增长可能是讲的广告型,或者是纯品牌型的增长,我喜欢讲运营型、用户型的增长,这个是彻底的思维变化,这是营销型的思维。”同时杨飞也针对痛点提出获取流量的三大观点,为现场企业家解析流量池特点,并提出了“品牌是最稳定的流量池”这一评论。

此外,杨飞还分享了如何运营流量的三个观点:留存第一、“存量带增量,高频带高频” 、DMP+PBL,用户的运营和挖掘。“我们一定要有用户思维,把用户数据化、标签化。还要提高频次,想方设法跟用户高频的互动,高频的互动会带来高维的分享,这就会得到某种消费的目标。”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申晨——内容比真相更重要

作为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对2020年持有乐观的态度。他认为2020年虽然难,但对于真心做企业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机会,它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屏蔽掉了扰乱市场,不符合经济规律的企业。申晨提出“内容营销方法论是‘熊猫罗盘’”这一理论,并指出,所有的营销都是不复杂的事情,只要创业者坚持就一定会有结果。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此外, 面对当前国潮文化的兴起,申晨分析道:“国潮崛起源于文化创新和文化自信,与国潮相结合是未来的发展机会。”

李海波——回归到人性的本身

把碎片时间完全利用起来,很多人都说李海波团队和喜马拉雅很了不起。而在这次的跨年演讲上,李海波却说:“所有的时代个体的努力其实都是这个时代给到你的机遇。个体所有努力如果离开趋势去看这件事就什么也不是。”他指出所有的趋势都被三种趋势左右,即技术趋势,社会趋势,人性趋势。“当人口红利已经不在,当流量的红利今天越来越贵,越来越难,然后你就发现谁能够回到人的需求本身谁就能抓住这一波的趋势。”李海波如此说道。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李海波说喜马拉雅是一个赋能者。在机器这个智能时代,我们通过一个平台,打通整套产业,从上游的出版到下游的制造,打通技术,从一个最好用的录音工具开始,打通平台……“我们提供整套的基础平台,请大家在这个上面把自己的认知和见解分享出来,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胡海泉——投融投资逻辑看新消费品牌的崛起之路

是知名音乐人,也是著名投资人,胡海泉在跨年演讲晚会上分享了自己三个投资逻辑判断:周期判断、时代趋势、警惕投机心理,并笑称天使投资人是守护者和保姆的双重身份。

谈及时下创业他认为,大众创业完全不等于各个都创业,万众创新不等于人人都创新。创业本身的成功率就非常低,成功是显性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自己去当老板和创业。同时,胡海泉也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讲到被创业者身上打动的特质,为现场创业企业家带来更多的思考。

新经济转型关口,博商学院《新商业 十二时辰》跨年演讲开启新营销大门

一场八位大咖带来的头脑风暴,一场十二小时的跨年演讲,成为2019至2020企业跨年的一道引路灯,而作为中国总裁教育界的领头,博商学院也一直在聚焦民企核心能力,持续为中小民营企业家提供创新模式,赋能民企高效运营。

站在中国经济转型调整最为关键之年,博商学院以“赋能民企”为初心,在技术变革和营销方式转变的环境下,邀请8位营销大咖商业为中小型民营企业家探路,解析营销变化方式,探寻新经济营销规律。未来,随着博商学院继续以赋能民企为初心,不断打造精品优质课程,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的同时,将成为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