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达沃斯论坛上,我们找到了更适合新财智阶层年会喝的酒

资讯 TOM    2020-01-03 16:30

数起2019年的高光时间,55岁的马云在2019年9月10日高调“退休”一定榜上有名。这件事他已酝酿已久,早在整整一年前,就兴致勃勃地更新了自己的名片——以后,不再有“马云爸爸”,但有了一位乡村教师代言人、一个公益志愿者,一个关心自然环境保护、脱贫、青年创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原企业家。

以及,一个可能突然进入大众视野的造酒人。

从达沃斯论坛上,我们找到了更适合新财智阶层年会喝的酒

“也许将来我会去造酒。人生百味,要去品味。”在明确表示自己将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后的第二周,马云在全球最大的“名利场”—— 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给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计划,并强调不怕现在的年轻人不喝白酒,因为人只要经历的够多,就会懂酒、选择酒。

懂者何方:勇者无畏的新财智阶层

有人觉得,马云在这个时间和地点谈酒,值得琢磨。夏季达沃斯论坛,可算得上各国政要、企业领袖、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们的跨界“年会”,也是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和进行私人交往、商务谈判的场所。

马云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这番话,不仅是谈笑自己未来的“小目标”,更是提醒年轻的中国新财智人群,即使面对来自全世界的选择和挑战,也要记住醇厚酒香中传承的国情家义。一杯酒,端得住便是互通有无的信任,是无需言语的权力和威压;端不住则意味着你想不通、参不透,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在世界的洪流里扎稳脚跟。

中国的酒文化,始终是要和新财智阶层一起站在历史前列的。

2019年,中国经济体系从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这一年太难了”击中了很多人的痛点,反而是以财富、知识、格调为分水岭的新财智阶层,能够直面挑战、逆势上扬。

何为新财智阶层?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和主导,是躬身入局的践行者,通过智慧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关注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世界,乐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独有的睿智贡献着创新和价值。

夏季达沃斯因为与新财智阶层有足够的共性,成为了新财智阶层施展才华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批金融、贸易、机关、信息、医疗、电信、服务、商业、房地产等行业决策者的身影。他们掌控着众多的社会资源,引领着社会文化的发展方向,讲究对品质的追求以及社会符号和标签的个性化解读。

当然,他们更是掌控“酒局”主动权的人,自然也会为自己选上一瓶好酒。随着新财智阶层的不断壮大,促生了更多的中国高端白酒消费人群。据中信建投证券研报称,高端白酒销量正在经历快速增长,复合增速将达13.5%左右。在这种情况下,新财智阶层不满足于大众化的产品与服务,追求从品牌到品味的升级。

品者何味:名利场中的真情豪意

啤酒配球赛,洋酒配舞池,红酒配情人,只有白酒,才能在清雅馥郁的酿造过程中配得上盛满人生百味的高端宴请。

中国的白酒文化源远流长、根深蒂固,天然包含着社交属性。从“仪狄作酒醪,杜康作秫酒”开始,中国人喝的就是温饱之外、畅游于天地的情怀。但凡经济比较宽裕,都想喝一点更好的酒;但凡有贵客入座,就一定要以好酒款待;但凡有值得纪念的大事件,就要开一瓶白酒助兴庆贺;有条件的,还要自酿、打酒窖或者随自己的口味进行专门定制,要的就是那种弥足珍贵的仪式感。

尤其是在企业年会文化盛行的今天,喝什么酒已经成为员工和外界判断一家公司在本年度经济状况的一大依据。这并不是单纯的“有面子”,因为年会用酒是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体现,需要和公司发展阶段、企业文化、行业类型等相契合。白酒文化就是诚意文化,白酒的味道、饮用方式是最适合国人社交、感情表达方式的,小杯盏一饮而尽,喝的是尊重、正式和扑鼻而来的中国味道,大杯盏三两口下肚,就算曾经误解,也能觥筹间一笑泯之,更有英雄相惜相敬的真情流露。

白酒在年会上发生奇妙效力的场景实在太多。对于新财智阶层来说,一杯酒可以是欣赏和赞许,是煮酒论英雄的豪迈;可以是敲打和潜移默化,是杯酒释兵权的不露声张;可以是酣畅淋漓的鼓舞和提振士气,是推杯问盏的互鉴真心……这些情景甚至都不需琢磨,酒到了,大家就自然懂了,唯一的关键是,你拿出与人分享的,是不是符合自己定位的好酒。

匠者何存:中国标准酱香香飘天下

想要寻找适合新财智阶层气质的酒,就要往两个方向看:一个是去他们的圈层文化里找,回到大佬云集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一个是去健康和品质的需求里找,回到酒型更健康、品质更稀缺、工艺更复杂的高端酱香型产区。而作为2018、2019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指定用酒,传承三百年技艺的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正是极具辨识度的存在。

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的酱香酒历史溯源已久:传承乾隆年间酱香古法酿造工艺并加以改良,秉承“12987”古法酿造工艺,只为酿造高品质的纯粮大曲固态发酵的坤沙酱香白酒。总部位于新财智人群聚集的中国陆家嘴,生产中心坐落于酱酒优质产区,双重区位优势结合聚变,2019年,旗下产品更是斩获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大金奖,高端酱香酒的品牌基因源自品质和实力,已如游龙出海,让英国绅士爱上小酌,让美国州长晚宴充满中国味道。

在高端酱香型白酒的细分市场,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以精良品质在向新财智阶层伸出“橄榄枝”。核心品牌贵十六代,是三百年酿酒历史的薪火相传,是饱含匠人循天时、不吝贵、不辞烦、藏数年造就的匠心精酿,适合在年会上与核心圈子共庆大事、交心品鉴;生肖龙坛、鼠坛是基于十二生肖和圆明园兽首文化定制的超高端坛装酒,可作为收藏级臻品进行典藏;贵酿君道口口留香,寓意新财智人群如山高远、如风清雅的气质,适合在年会上共同举杯、尽抒胸臆;贵酿封坛老酒优选库藏中滴滴精华的高质量酒品限量发售,酒体不断醇化、老熟,具有天然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此外,新财智人群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也可以在酒品中得到满足,仅坤沙酱香酒已足够稀缺珍贵,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还可以根据客户对年会、沙龙、峰会、赠礼的不同需求,在包装设计上进行专业定制,让企业品牌文化带着实力、诚意和权威感随酒香一起沉淀,定制周期也随着互联网红利缩短到15天。可以想象,年会抽奖用数码产品玩心跳,不如用一支支铭刻员工名字的专属精酿,彰显走心动人的情怀普照。

除此之外,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还围绕新经济下消费者的需求,以更近贴近消费的扁平渠道,创新互联网社交电商平台模式,未来将通过智能化、数字化、场景化等高科技工具,不断推动白酒行业的创新发展。

新财智阶层的年会,更需要鲜明的精神内核和影响力符号,封坛聚尽精华,开坛香满天下。贵十六代,惊艳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高端品质,今年,就有可能是你餐桌上尽显优雅的睿智的醇厚一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