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0-01-03 16:36

——不忘初心新年扬帆再起航

1月2日晚,由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主办的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成功举办。本次演出以“万象新声,妙曲迎新年”为主题,以迎接2020新年为主旋律,以不同乐器之间进行合奏为表演形式,发现别样音乐体验,迎接2020年的到来,为新的一年奏响动人的音符。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活动开始,由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少戎致辞。在发言中,他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美”的强调,让我们看到了时代在呼吁艺术事业大繁荣、艺术教育大发展,提倡美、引导美,塑造美丽国民、美丽社会、美丽中国,也是一项需要充分重视、细致落实的宏伟事业。小音咖作为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举办系列线下音乐节、承办2019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积极参与响应各类教育公益活动等形式,为广大音乐学童提供了更多更专业的音乐教育和才华展示的机会。本次以“万象新声,妙曲迎新年”为主题的音乐教育艺术节活动,肩负着传播音乐正能量和促进少年儿童音乐文化艺术沟通和交流的重要使命。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吴少戎主任与小音咖创始人兼CEO李艾,进行了2020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的签约仪式。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为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

精心打磨四大篇章亮点颇多引关注

本次艺术节设立四个篇章:愉悦之声、融合之声、未来之声和颁奖仪式,演出共计8个节目,其中包含了钢琴独奏、长笛独奏、吉他和架子鼓表演、小提琴合奏、大提琴重奏、钢琴合奏、合唱团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丰富的演出内容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广阔的专业舞台。演出过程中孩子们所散发的自信,以及经过训练之后所吐露的规范的气质与谈吐,都深刻地表现出他们对艺术见解力的提高以及艺术修养的增强。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不同于以往的音乐教育艺术节,此次艺术节设有颇多新的亮点,引发了广泛关注。首先,表演人员升级:此次共邀请参演学员近60位,给更多孩子提供了表演舞台。其次,表演水平升级:除了学员之外,小音咖还邀请了专业的琴童小明星前来助阵——2019年PRM环太平洋国际音乐节少年组金奖获得者宋林錡,带来独奏曲目《Etincelles》与《小狗圆舞曲》,带给观众带来更高水平的听觉享受;小音咖第一支童声合唱团继上马比赛首秀之后,第二次带来精彩表演;本次活动的合奏节目,小音咖特邀请音乐作曲家对曲目伴奏进行二次编排创作,更加符合儿童表演。第三,表演形式升级:本季表演不仅限于乐器表演,更有类似情景剧表演,芭蕾伴舞由小音咖素养课老师担当,提升视觉感官体验。第四活动内容升级:颁奖环节除了给表演学员颁发奖项,让现场互动更多,回归教育本质初心。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促进音乐教育多元化发展家长孩子齐受益

截至目前,小音咖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季音乐教育艺术节。刚刚落幕的本季演出,更是以独具匠心的创新,促进了音乐教育的多元化发展,让孩子和家长都能从中获得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改变。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对于小朋友来说,这次艺术节更加专业的舞台设计,很好地锻炼了他们的心理素质,增加了舞台历练;而互相之间合作的表演形式,让孩子更好地学会欣赏别人,发现自己的不足,增进学琴的动力。同时,本季演出中所涉及到的编曲、音乐改编、内容创新等专业知识,极大地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促进了音乐教育的多元化发展;在演出排练中,孩子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深刻地感受到一个节目的产生是多么不容易,对于孩子的音乐启蒙教育具有振聋发聩的意义。

对于家长而言,此次音乐节不仅让他们看到孩子的音乐成长,还帮助家长培养了正确的教育方式。在孩子的艺术教育中,家长扮演了启蒙者的角色,这是比老师更重要的身份。此次音乐节的举办,大大提高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粘合度,家长们在演出中看到了孩子的进步,今后也会对孩子的艺术培养更加仔细耐心,这是一种正向的、良好的循环。

今年的音乐节,小音咖同样邀请了无法登台演出的孩子与家长一同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实地感受音乐节的现场氛围,帮助家长树立持久性、完整性的教育理念。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小音咖展现不俗实力高规格团队打造品质演出

此次音乐节的完美落幕,再次体现了小音咖从前期准备、节目编排,到后期落地执行的不俗实力。小音咖创办于2015年,由专业音乐人士打造高规格团队,专注于为4-12 岁儿童提供完整的音乐教育,运用综合素质培养艺术教学理念,提供器乐1V1教学与音乐通识及兴趣素养教学。小音咖的覆盖范围辐射上海的各个区域,会根据学员需求就近匹配师资。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此次音乐节体现的核心主题,与小音咖提倡的“坚持兴趣与艺术学习相融合”的教学理念相辅相成,知行合一,寓教于乐。通过一系列的实操演练,激发孩子发现自我,表达自我。从民乐到西洋,从古典到流行,从启蒙律动到高阶考级曲,每一季音乐教育艺术节都给参演学员带来了一次难得的舞台体验,给众多的琴童家长带来音乐教育学习的感触和美好。

第四季小音咖音乐教育艺术节圆满落幕

未来,小音咖将继续秉承“让学生,学,更会演”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音乐素质教育,不改初心,让音乐教育产生持续的价值,让更多的琴童和家长感受音乐艺术带来的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