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返乡潮”催旺年货经济,苏宁空调迎大卖

资讯 TOM    2020-01-03 16:36

进入一月,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随之而来的,是全国浩浩荡荡的“返乡大迁徙”。无论是北上广深三点一线的年轻游子,还是常年耕耘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民工兄弟和快递小哥,回家过年才是他们关心的头等大事。踏着“辞旧迎新”的好彩头,各式年货也在元旦迎来了销售井喷。

送啥不如送温暖,空调成热门年货

近年来,买“家电大件”成为返乡游子表达孝心、改善家人生活品质的首选,“送啥不如送温暖”成为消费市场的共识。寒冷冬季里,空调因其舒适耐用的特点,成为“回家经济”中的消费热点,而深入四六级市场,将空调配送、安装、维修等服务实现一体化融合的苏宁零售云,也因此备受青睐。苏宁大数据显示,零售云年货节开门红在空调品类率先打响,空调成为销售同比提升最快的家电品类之一,苏宁在县镇市场的家电第一地位再次得到彰显。

“返乡潮”催旺年货经济,苏宁空调迎大卖

(苏宁零售云掀起空调抢购热潮)

中高端空调迎增长,下沉≠低端

下沉市场增长并不等于低质低价商品的增长。随着县镇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升,健康舒适的家电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必备条件之一。苏宁大数据显示,在零售云渠道,2019年空调立柜式冷暖机、立柜式单冷机的销量均保持2倍以上的同比增长,5000元以上的高端机型销售一路狂飙,最受县镇市场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分别是美的、格力、海尔。平均单价一万四千元的卡萨帝空调,销量更是取得243%的高速增长。县镇市场成为中高端空调增长的重要拉力,颠覆了人们对下沉市场的“低端”成见。

“返乡潮”催旺年货经济,苏宁空调迎大卖

(苏宁零售云门店开展“年货集市”现场)

年货节期间,苏宁零售云还开设了家电以旧换新折扣专区,提供大额定向补贴,在县镇市场刮起以旧换新的风潮。以河南漯河北舞渡零售云精选店为例,该店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了长期存在的以旧换新痛点。消费者可先在门店选购新品,在上门安装时同步取回旧机,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同时,加强回收渠道建设,将回收产品送往有资质的拆解企业进行环保处理。如此一来,就将传统以旧换新的长链条升级成完整的闭环,不仅在春节临近时帮助消费者实现空调的“辞旧迎新”,也达成了环保节能的活动初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