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款AMD雷电3主板获英特尔认证:来自华擎

资讯 泡泡网 2020-02-07 16:32

Thunderbolt是由英特尔发表的连接器标准,一般称为雷电,目前最新的Thunderbolt 3雷电3协议基于USB Type-C接口运行,能够承载包括USB信号、DisplayPort视频传输、PCI-e、电源等多功能设备,提供高达40Gbps的带宽。雷电3接口常见于很多高端笔记本设备当中,但在台式机主板上并不多见。尤其是AMD的主板,此前虽然有相关的产品配备,但均没有通过英特尔的认证。

首款AMD雷电3主板获英特尔认证:来自华擎

不过在2月7日,也就是今天,华擎的X570 Phantom Gaming ITX / TB3成为了首款获得英特尔认证的Thunderbolt AMD主板。

首款AMD雷电3主板获英特尔认证:来自华擎

这块主板是华擎于去年推出的基于AMD X570芯片组的ITX主板,支持AMD 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这块主板还有一个非常特别之处在于,它虽然是一款AMD主板,但CPU的散热器安装规格却是英特尔的LGA 115X。

首款AMD雷电3主板获英特尔认证:来自华擎

这样一块ITX主板获得了雷电3主板认证,意义也是比较大的,ITX主板由于其小巧的体积,缺失了普通主板的扩展性,而雷电3接口则能够弥补ITX主板的扩展性不足。

作者:NJNR10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