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报告瑞萨USB 3.0驱动存安全漏洞 Win10不受影响

资讯 快科技 2020-02-13 09:34

Intel公司日前报告了6个新的漏洞,这些漏洞跟瑞萨电子的USB 3.0主控驱动程序有关,存在本地提权的可能,为此Intel要求用户卸载或者停用驱动。

为什么瑞萨USB 3.0的漏洞会由Intel报告呢?这事说起来也很久了,如今Intel的芯片组早就集成原生USB 3.0主控了,但是前几年(Intle在7系芯片组寸才开始支持原生USB 3.0)Intel的USB 3.0使用的还是日本瑞萨电子的主控设计,所以漏洞提醒这事跟Intel也脱不了关系。

这些漏洞会影响所有版本的瑞萨USB 3.0驱动程序,但Intel表示他们早就停止这类芯片的驱动支持了,所以用户要么自己卸载,要么不用这些驱动了。

退一步来说,即便Intel想管,这个漏洞他们也很难解决,因为驱动程序毕竟还是瑞萨电子开发的,Intel只是负责分发,现在重头再去开发新驱动是没可能的。

不过好消息是,这些漏洞只影响Windows 7及之前的平台,Windows 8/10及更高版本的系统早已使用微软自带的USB 3.0驱动,所以不受影响。

Intel报告瑞萨USB 3.0驱动存安全漏洞 Win10不受影响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