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击疫情】刘彦: 为全国“停课不停学”提供平台及运营支撑

资讯 TOM    2020-02-17 16:26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疫情困住了全国广大师生返回校园的步伐,但是学生的学习却不能停下。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紧急部署,拓维信息副董事长、海云天科技总裁刘彦亲自坐镇,依托拓维信息在湖南和全国各地多年的“区域学习中心”在线教育平台和智慧教育技术优势,根据海云天科技多年教育行业信息化领域经验,作为总指挥,率领拓维信息智慧教育在线服务团队,仅仅用了三天时间的准备,实现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上线,并首先为广东省高三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

【抗击疫情】刘彦: 为全国“停课不停学”提供平台及运营支撑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变得异常的沉重,也扰乱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育部1月27日发布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并发起“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障学校延期开学期间师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拓维信息副董事长、海云天科技总裁刘彦认为,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也是一场校园保卫战,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学习平台,拓维信息理应站在最前面,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除夕之夜,电视屏幕里传来春晚的欢歌笑语,让大家感受着节日的欢乐,刘彦却独自坐在电脑前,思考如何通过区域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帮助全国中小学校保持正常教学进度,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年初一,刘彦总裁开始安排工作。关键时期,既要保证团队的平安健康,又要迅速投入岗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需要领导者强有力的领导与高超的管理能力。

大年初二,在刘彦总裁的带领与协调下,区域学习在线中心团队已经全部进入战备状态。

拓维信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部分技术人员提前结束或放弃假期,投入岗位工作,开始准备面向各省和全国提供多项线上教育资源与服务:区域在线学习中心提供网络教学平台服务、开放小初高全套寒春网络课程、开放长郡远程教育高中学段全日制课程等。

随着疫情的持续,全国在线教育需求持续增加。流量突增,如何持续保持实时音视频通信的稳定、多人同时在线互动的流畅体验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为了给在线教育平台的稳定性提供有力的底层技术保障,让师生以及教育管理者更好的用户体验,在刘彦总裁的带领和协调下,拓维信息与华为的合作加速进行,一系列项目提前上线。

疫情当前,拓维信息携手华为云构建在线学习中心,通过WeLink办公软件,助力教师团队实现便捷线上办公,帮助全国中小学校保证正常教学进度。目前,平台已覆盖湖北、广东、四川、浙江、湖南、山东、云南等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市。近日,拓维信息在线学习中心帮助广东省教育厅快速搭建空中课堂平台,依托广东省名校优质资源为广东25000所学校,1700万师生提供线上课程服务,实现在线教与学。

刘彦总裁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指挥和措施,让拓维信息在线学习中心成为了全国各地各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急先锋,也成为在线教育领域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由于疫情的蔓延与爆发,A股各大指数在鼠年第一个交易日均遭遇大跌。

大年初十,在刘彦总裁的带领下,拓维集团证券部开启了公司上市以来最密集的一轮投资者交流会,4天内共召开10场线上投资者交流会议,并在接待了博时基金等共75家机构调研之后发布了投资者调研活动信息的公告,公告中对公司各项业务都做了介绍和展望,令投资者信心大增。

2月7日,正月十四,拓维股价再创新高!

疫情当前,务实就是担当。深耕教育信息化行业数十年,刘彦总裁凭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以及深厚的技术背景和经验,化疫情之“危”为企业创新服务之“机”的高效、严谨、敬业和运筹帷幄,勇于担当,助力“停课不停学”,用“科技+教育”为中国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