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故事 | “逆行”的武汉喜茶人

资讯 TOM    2020-02-20 14:52

2020年的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全国。在武汉最繁荣的区域,有一家茶饮店还在营业,这可能是唯一一家还开门的门店,它是喜茶武汉LAB店。

IMG_256

这家店不是在营业,而是在为武汉的医护人员准备爱心餐食。在面临武汉全市封城的形势下,爱心餐食怎么送、由谁来送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喜茶有10位小伙伴自发站到了最前线。目前,全市没有任何交通工具,他们每天都需要提前2小时起床,从家中花40到80分钟不等,徒步走到武汉汉街店准备餐食。

图片01
图片02
图片03

而整个物业的电梯都已停运,为了能把物料搬运到门店,喜茶伙伴必须来回爬着4层楼的楼梯,将一箱一箱的物料搬到店铺。在物流配送来不及,交通停运的情况下,门店小伙伴陈俊通选择走路,来回二十公里去汉口的分店仓库取货。

图片04

他们每天马不停蹄地为医护人员制作爱心餐食,有时候忙碌到晚上离开店铺时,才发觉原来自己一整天都没有吃饭。而在那时,由于店铺周边均无商铺营业,他们能吃上的也只有一碗泡面和一瓶矿泉水。

图片05

在爱心餐食上,喜茶伙伴附上了自己手写的卡片,希望能给最前线的“战士们”加油打气。

对于22岁的叶梦依来说,每天步行几小时不意味着辛苦,而是“难得有这个机会,为社会出一点力,觉得很光荣。”

陈俊通希望自己能为医护人员做一些事,“当所有人都自我隔离在家的时候,只有他们挺身而出。他们也是人,也会怕,他们在家里也是一块宝。我希望他们在忙碌后能感受到一点点温暖。”

一直在武汉生活的杨敏觉得做这些事是她对自己城市的守护,能感觉到自己的城市还活着,“这座城市并没有停下来,只是它的脚步变得很慢很慢而已。”

IMG_256
武汉故事 | “逆行”的武汉喜茶人插图(7)

自1月28日起,喜茶为来武汉援助的上海医疗队每日供应140份爱心餐食:茶饮和面包,随机增加水果。爱心餐食将在喜茶武汉楚河汉街LAB门店制作,每日中午由美团负责送往医疗队所在的酒店。1月30日起,喜茶为河南医疗团每日供应130份爱心餐食并持续至今,2月8日起,喜茶为协和医院本部每周六供应300份餐食支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