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日打卡、复工考试、核酸检测 这样的复工之旅让人心安

资讯 TOM    2020-02-20 19:03

 

​每日打卡、复工考试、核酸检测 这样的复工之旅让人心安

(新海集团员工返工先测体温。)

今年的复工,对新海集团宁波华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晓兵来说非比寻常。

新冠疫情之下,浙江企业都绷紧了安全复工这根弦,位于宁波慈溪的新海集团也不例外。这让春节期间身处杭州的罗晓兵经历了更迟的复工时间、更细致的复工准备、更严格的复工检查。

年前,罗晓兵返杭时,疫情并不严重,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疫情发展竟如此迅速。“回杭州没多久,管控就严格起来了,没几天就意识到,今年复工可能会比较曲折。”罗晓兵说。

大年初三一大早,罗晓兵发现,新海集团工作群中弹出一个小程序,后面紧跟着集团对员工提出的要求:每日通过小程序,记录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

这是新海集团为复工做的第一手准备。“今年肯定要分批复工,要提前对员工的身体状况有了解。”新海集团副总裁孙宁薇说,为此,集团提早开发出在线申报小程序,根据员工填报的春节行程和健康情况,确定员工复工批次。

身处杭州的罗晓兵每日都如实填报信息,2月13日,他被通知成为第二批复工的员工。“第一批都是慈溪本地的,我被要求2月14日返回慈溪。”但接到通知后,等着罗晓兵的却是一份试卷。

员工在线测试,90分以上才能复工。这是新海集团对返工员工的硬指标。

考试,对罗晓兵来说“小菜一碟”,原来,新海集团每天都会对员工进行线上防疫知识培训,认真培训,应对考试游刃有余。100分,当交卷后手机弹出分数后,罗晓兵舒了口气,准备起返回慈溪的行李。

2月14日,罗晓兵返回慈溪。为确保复工安全,新海集团早已为外地返岗人员做好了隔离准备,提前开具证明、准备防疫物资、联系隔离小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所有环节集团都帮忙打通了。”罗晓兵说。

疫情期间,复工政策每天都在变,2月18日,一直隔离办公的罗晓兵得到消息,杭州已被列为低风险地区,这几日就可以结束隔离返厂上班。为了进一步确保复工安全,新海集团安排了来自中低风险地区的330多位员工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通过后,审批通过,便可顺利复工上岗。

​每日打卡、复工考试、核酸检测 这样的复工之旅让人心安

(新海集团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就能出核酸检测的结果,复工之旅很繁琐,但特殊情况下,这样的细致让人心安。”罗晓兵说。

据悉,新海集团防疫物资已全部到位,卫生消毒实现全区覆盖,截至目前,第一批复工613人,包括罗晓兵在内的第二批员工也已准备复工。

“我们还有安徽、四川、河南、贵州的外地员工,目前,第一批安徽阜阳的14名员工昨晚已经乘坐宁波的复工专列到达慈溪,37位从四川成都过来的员工也已经上车,目前正在上报贵州的员工名单。” 孙宁薇说。

据了解,第三批人员涉及节后返慈外来务工者,企业已提前谋划,腾出162间员工宿舍,并新租公寓和宾馆89套。同时,健康观察服务小组也将专人专职进行餐食配送、体温检测和生活物资供应等服务保障,确保安全有序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