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克时艰 中国国家烹饪队斩获金银铜奖 闪耀世界舞台

资讯 TOM    2020-02-21 16:36

第25届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于2月19日在德国斯图加特落下帷幕,由中国烹饪协会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共同组建的中国国家烹饪队赴德参赛,在一周的时间里,与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伍进行了“国家厨房”和“主厨餐桌”等项目的角逐。在国内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中国国家烹饪队迎难而上,克服种种不可能的挑战,最终不负众望,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获得 “现场果蔬雕刻”项目世界冠军暨金牌、“糖艺展示”项目世界冠军暨金牌、团体赛“国家厨房”项目一枚银牌、“主厨餐桌”项目一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共克时艰 中国国家烹饪队斩获金银铜奖 闪耀世界舞台

中国国家烹饪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与行业同仁携手并进!

四年一战 将中餐推向世界之巅

每四年一届的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是国际上最顶尖的两个A级烹饪专业赛事之一,由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该项赛事也被全球厨师视为职业生涯的至高荣誉。

此次中国国家烹饪队的22名厨师和教练员,是来自中国各地的优秀厨师。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先后开展了近30场集中训练,10次赛前预演,将中国饮食文化以及中餐烹饪中的精粹呈上了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此次收获两金一银一铜,是中国国家烹饪队征战国际烹饪大赛所取得的绝佳成绩,充分证明了中国厨师队的实力,也向世界舞台展现了中餐的魅力所在。

共克时艰 中国国家烹饪队斩获金银铜奖 闪耀世界舞台

中国国家烹饪队为国争光,斩获“金银铜”数次登台领奖

艰苦卓绝 “国家队”荣耀摘金

此次中国国家烹饪队出征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可谓困难重重。从2019年初组队以来,全队成员经历了全年无休的集训,研读规则、打磨菜品、规范流程、狠抓细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全队成员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大赛准备中。

而就在中国队信心满满准备出征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爆发,随后,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一突发情况使得中国国家烹饪队出战本届大赛难度升级。

在临时取消出征前两场国内模拟演练的情况下,中国队由于比赛所需的食材物资不能全部入境德国,改为到当地临时采购,连提前预订的公寓和训练用的专业厨房都被临时取消。“随着疫情的发展,赛事主办方也制定了新的规则和要求,我们甚至担心‘中国队’能否出现在赛场上。”中国国家烹饪队总教练、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首席行政总厨李彤表示,“面对极大的压力,我们能做的就是调整心态、迎难而上,积极解决问题。而我们也相信,这种时候祖国更需要听到我们的好消息,展现中国厨师的专业精神。”

“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国队的厨师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用饱满的精神,精湛的作品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厨师的风采,奖牌来之不易,分量更重。”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在国内抗击疫情的攻坚时期,这份荣誉无疑会让中国餐饮行业燃起高昂的热情,再次激发行业发展的无限活力!”

共克时艰 中国国家烹饪队斩获金银铜奖 闪耀世界舞台

比赛现场中国国家烹饪队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完成参赛作品

以味争先 以可持续表达尊重自然

除了严格把控食品安全之外,对于烹饪大赛来说,味道是一贯重要的评分点之一,而“味”正是中餐烹饪优势所在。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菜以味型丰富而著称。此次国家烹饪队为大赛奉上的菜式融入了中国独有食材、风味和烹饪手法,每一道菜都有8至12个元素,在颜色、口感和形状等方面表现丰富,既满足了味觉、视觉、嗅觉等多种感官体验,也巧妙的在烹饪中的融入了“减少浪费”的可持续理念,这也是今年大赛在评分中的重要参考。

“环保和可持续是近年来国际餐饮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其实早在2013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就在中国发布了可持续行动计划,从食品安全、健康营养、减少浪费、可持续采购这四大方面开展可持续行动,去影响带动行业的发展,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解决方法。”李彤表示。“本次中国队从原材料的选取到使用的整个操作过程都遵循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烹饪过程中通过中餐烹饪技法,对同样的食材和部位进行了不同的处理,将材料的使用率提高到90%以上,为菜品带来了不同的口感和味道,而物尽其用的方式也恰恰体现出中国厨师对食物、对自然的尊重,更好的展现了中餐烹饪的独特魅力。”

共克时艰 中国国家烹饪队斩获金银铜奖 闪耀世界舞台

“现场果蔬雕刻”项目世界冠军暨金牌作品《飞天》

绽放厨师荣耀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餐饮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国家烹饪队的全球一级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一直贡献资源与经验,为中国国家烹饪队提供国内顶级厨师,还利用自身国际资源解读大赛规则、邀请专家指导,并将联合利华全新升级的全国总部研发基地作为中国国家烹饪队日常训练基地。

“‘释放厨师热情,尽享烹饪之乐’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一直以来的品牌使命,对厨师而言,能够通过这样的赛事与全球的顶级厨师切磋交流是影响整个职业生涯的重要经历。让中餐登上世界之巅,赢得世界的认可,是餐饮人的共同愿望也是责任所在,而今天这份宝贵的经验,历史性的成绩,也让我们深感荣幸。”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总裁张海涛表示,“国之危难,匹夫有责。这次中国队取得的成绩不仅是中国烹饪史上的里程碑,更是在国内全力对抗疫情的特殊时刻,为国家必胜之决心的献礼。而我们也将与行业同仁携手并进,在战胜疫情后迎接中国餐饮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