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芬芳》三度牵手央视,登陆2020年元宵戏曲晚会

资讯 TOM    2020-02-10 12:33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2020年农历正月十五晚,诗乐舞《大国芬芳》篇章《云裳花容》作为一个独立节目登陆央视元宵戏曲晚会,为全球观众带来了一场“醉”美视听盛宴。这是继2019年压轴央视春晚,三个篇章融合而成的《盛世百花妍》登陆2020年央视戏曲春晚后,《大国芬芳》第三次牵手央视。

《大国芬芳》三度牵手央视,登陆2020年元宵戏曲晚会

《大国芬芳》由梦东方与舍得酒业联合出品,《云裳花容》是其重要舞段之一。举杯小酌之后,身姿绰约的杨贵妃面若桃花,略带羞怯,婀娜起舞,盛唐气象在此定格。女主演先后由宋洁和赵皛婧担任。宋洁为国内著名青年舞蹈家,上海歌剧院舞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从2017年加入《大国芬芳》剧组,在《云裳花容》中饰演杨贵妃,在《绿肥红瘦》中饰演李清照。在2020年央视春晚上,宋洁与张天爱一起,带来了舞蹈《泉》。赵皛婧为四川省歌舞剧院首席演员。据资料显示,2019年,《云裳花容》还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立项。

《大国芬芳》是我国首部以白酒文化为内容载体的诗乐舞,该剧以“发现中国诗酒文化之美”为主题,通过一滴穿越五千年的白酒所散发出的芬芳,讲述酒文化中蕴含的中国人文故事,让恒久弥新的中国传统文化同当代人展开穿越时空的精神对话,进而引发文化自信的骄傲与共鸣。

《大国芬芳》三度牵手央视,登陆2020年元宵戏曲晚会

自2018年首演以来,《大国芬芳》不仅获得央视、国家大剧院等“国字号”舞台的认可,还在世界文化交流中大放异彩。作为一带一路文化使者,《大国芬芳》曾代表中国前往美国(洛杉矶、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希腊雅典等地巡演,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邃、璀璨,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开山铺路。

《大国芬芳》三度牵手央视,登陆2020年元宵戏曲晚会

梦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出品方,我们将美的艺术享受奉献给公众,希望借该剧弘扬中国的酒文化,增强国人的文化自信,这也是该剧的文化价值所在。” 央视连续三次携手《大国芬芳》,正是对梦东方集团、舍得酒业,以及导演和表演团队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除了传播中国文化,天洋控股集团旗下舍得酒业更以一颗赤子之心,捐赠1000万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