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人听书以有声的力量助力全民抗疫

资讯 TOM    2020-02-11 15:26

为更好地帮助用户了解疫情、防范疫情,近日有声阅读平台懒人听书联动出版社、媒体、主播、线上资源上线硬核抗疫专题和免费听书活动,传递权威防疫知识,倡导宅家抗疫,传播战“疫”正能量,用有声的力量为公众构筑一道健康防疫墙。

与疫情赛跑 懒人听书落实公益防疫专题页面

这个春节,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贡献力量成为众多企业共识。懒人听书此次紧急上线的抗疫专题页面包括了科普防护、一线纪实、心理救助、儿童防疫等重要板块,帮助平台用户及时、准确、有效地了解疫情的权威信息,消除恐慌,杜绝谣言的滋生和传播。

懒人听书以有声的力量助力全民抗疫

懒人听书抗疫专题页面部分展示

在科普篇,《疫情防控 树兰在线》收录了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深入疫情一线同步接受采访和答网友问的内容。李兰娟院士用贴近易懂的语言讲述冠状病毒知识,帮助公众建立科学认知消除疫情恐慌;防护篇则同步上线了来自全国多家科技出版社的权威防护手册有声版,全方位介绍了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以及如何隔离和消毒等硬核防护知识点,简短清晰,让公众通过声音听进防护知识,且方便分享给家人、朋友,共享多一层保护。

疫病无情,但灾难之下个体值得记录。由黄石日报融媒体制作并授权上线的《非常日记:一线抗疫纪实》,用声音记录了一线医生、护士、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许许多多普通但是鲜活的个体在此次疫情期间的生活与感触。用来自平凡人的细碎感动与坚守给每个同胞以触动和启发。

懒人听书以有声的力量助力全民抗疫

懒人听书抗疫专题部分内容展示

疫情来势汹汹,对大众心理的影响同样值得警惕,如何避免不安、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侵扰人民的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据此懒人听书迅速向权威心理学专家、社会心理干预机构取得联系,紧急上线一批心理救助有声书,如《理性防“疫”从心开始》《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等组成心理救助专栏,助力全民心理防“疫”。

小朋友也没有被忽视,《植物大战僵尸之防疫大作战》《蓝猫健康特工队》《宝宝巴士 新型肺炎预防专题》,生动的卡通形象讲述危险的病毒世界,帮助小朋友认识病毒,养成健康好习惯。

共克时艰 社会力量齐声为武汉加油

疫情发展至此,早已不是武汉的难关,它牵动全国上下、社会各界的心。我们需要对这场灾难记忆与反思,更需要战“疫”必胜的信心。懒人听书倡导社会公益力量及平台主播联合制作温情的音频节目和歌曲,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向隔离区的同胞给予关切问候,同时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

懒人听书以有声的力量助力全民抗疫

懒人听书抗疫节目部分内容展示

截止目前,懒人听书上线了由S.N.工作室制作的武汉抗击新型肺炎应援剧情歌《武汉,你听》,由浙江传媒学院录制并授权的公益战“疫”微剧《守护》,由湖南电台金鹰之声授权的抗疫广播剧《美好生活在家里》,由评书演员张准表演的快板书《万众一心抗疫情》等作品,用多种声音形式为武汉加油。懒人听书平台主播对防疫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訫念、广场舞大妈、关彦之等懒人听书明星主播积极参与到防疫书籍录制中来,并通过各自粉丝渠道积极推介。

截止发稿,懒人听书仍在接入更多数量、更多形式的抗疫有声作品,让这道有声防护墙不仅坚韧,也有温度。

随着各企业、学校相继推迟返工、返校时间,网友在家开启云办公、云学习,懒人听书的精品内容免费听活动时限也同步延长,《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乱世佳人》等文学经典,《小牛顿科学馆》《米小圈上学记》等儿童畅销作品均可继续免费收听。疫病未除,宅在家仍是对疫情最好的驰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